Sunday, January 04, 2015

新手進度 (欠奉) 後補報告

剛剛讀著過去年多的網誌,讀到自己考到駕駛執照後的法蘭西「自駕遊」,感覺竟然好遙遠。

遙遠,因為實在太久沒開車了。平日去買菜什麼,我都讓肥仔開車,因為我總睡不好、總覺得累。唯一我會為開車而養足精神的時候,是有需要開長途車,或肥仔 (八月份) 不在家,我必須獨自外出時。上兩次開長途車,一是八月中從法蘭克福機場接過蘭西後開到海德堡的宜家去的 90 公里高速公路,還有十一月中送馬田與馬田媽回家後,從他們家開回格根流的 196 公里山路 (三小時完成)。

我想,雖然我沒有像很多新手一樣勤於練車,經驗也少,但也算是安全冷靜型,在煙霧迷漫的山路上被尾隨的車貼著屁股走了半小時,我竟然一點也不介意,反而是坐在我旁的肥仔,好不耐煩的問了又問︰你想剎一下車叫他不要跟得那麼貼嗎?同樣的問題,他足足問了我四次,最後我必需嚴正的告訴他,他的一問再問,才是正真擾民。

繁忙的高速公路與越野山路,我都算開過了 (當然我更愛後者,因為路上時速限制變化多,沒那麼悶)。唯一比較手忙腳亂的,就是山路上的急彎。那次從馬田家開車回家,下午四時才出發,黑漆的山路,(在我而言) 突如奇來的急彎,我在入彎前幾秒才因為肥仔喝令而使勁減速,在最後半秒才把車的方向盤扭回迂迴的山路上,當下的肥仔,嚇得只大聲吸了一大口氣,我,覺得好笑,但仍未來得及爆笑,便得「處理」馬上迎我們而來的第二個急彎,同時接收他的第二次使勁吸氣聲 (並忍著不笑)。事後,他只說自己剛剛在急彎中看到自己的墳墓,所以之後我的車開成怎麼樣,都嚇不了他了。

我,倒是這麼想的。起碼我,在最後一刻能有意識並冷靜地一邊剎車一邊換檔並把方向盤轉到準確的方向,輪胎或車身都完全沒有擦到路邊的防撞欄 (當然擦到可能已釀成意外﹗),加上林中漆黑一遍前後對頭都有車來來往往 (因為是下班時段),四方八面射進來的光線對視覺的干擾,還有身邊乘客的緊張情緒,都完全沒有影響我這位急彎經驗欠奉的新手,急彎一過我還能馬上安撫吸了兩口大氣的他,還想怎麼樣?

就因為那兩個驚嚇的急彎,他說,春來時我們再作長途練習,到 Hohenzollern  城堡去,到時候由我開車上山。希望,最後能成行吧。

[ 圖 ] 絕對不小的肥仔與小馬田,不經意的兄弟裝,於我們常去取水的鄰鎮公眾水泉。

2 comments:

  1. 係呀,仲完全無 Kalk 的!從水泉直接飲更是超冰涼的 (所以冬天去取水的意欲自然較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