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1, 2014

好行唔送

二零一三年,的確是我的犯太歲年,從年頭黑到年底,年頭肥仔在冰封路上撞車,雖然只是微小意外,但仍失去了七年的安全駕駛經驗,年中去個窮旅行又被洗劫,處處碰壁。跌撞大半年後我真的沒氣沒力了,連半斤四兩也不想幹了,老天卻好像仍未玩夠,再送上肥仔父母的鬧劇,還多加一個幫不上忙好心做了大壞事的社工。

他老父的社會保障申請,在星期一與高層福利官會面時,福利官只簡單的看了看他的退休金文件,便說,有可能什麼也批不到,或最多會拿到五十歐資助金 (﹗) 。反而他的老母,因為一生只工作過幾年,所以很大可能會得到社會保障金。當下的我,真的很想飛到醫院去把那個反反覆覆的催促我們去替他老父申請社會保障金的社工好好臭罵一頓,因為她的堅持,讓老人白白在瘋人院住了一個多月,讓老人失去了寧靜而優雅也便宜的跨區深山院舍,也讓我們白走了很多很多趟,無眠了很多個夜。

二零一三年快要終結時,老天大概仍意猶未盡,於是在最平安的平安夜裡,呯的一聲巨響後,睡房的雙層小天窗粉碎了,落滿一床一地的小碎片,肥仔在睡得正甜時被玻璃碎片割傷,才發現巨響源自小天窗。是什麼讓小天窗自我毀滅的呢?我們猜是因為外暖內冷 (我們今年沒有替漏風小睡房加熱),但這種微弱的溫差以前也出現過,才五歲大的小窗理應承受得了。房東願意負責維修費用,還為著那 shitty glass 跟我們陪了不是,但維修事宜,當然要由我們來張羅,在這個普天同慶沒人上班的季節。

2014 年的第二天,肥仔老父便會離開瘋人院,暫時遷進我們的家裡當廳長。會住多久,仍是未知數。肥仔跟老母在電話裡的恆常罵戰會如何影響老人我管不了,我只希望自己的臭脾氣不會把老人嚇壞就好了。

最後,二零一三,我挑你,好行夾唔送啦﹗二零一四,我告訴你,你最好醒醒定定啊﹗

4 comments:

  1. 去年黑仔到咁,今年實會丕極泰來。
    祝你們新年快樂,越戰越強:)

    meg

    ReplyDelete
  2. 頂住呀Holly!今年一定會平平安安的,還要記得好好對待自己,寫完了就當把衰野放低。

    ReplyDelete
  3. 2014, 一定會更好!

    ReplyDelete
  4. 其實真的不想越戰越強....肥仔老母在新年的第一天便對他說︰ You'll pay for it! 字裡的惡魔味實在重。當我在盤算著老婦有何可毀,肥仔卻半點也不擔心。

    我想,我也是時候學會天不怕地不怕了,面對這種難測又自私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