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不如重新開始

肥仔老爸終於到來了,今天。我以為情影會像電影裡的一樣 (我實在是中了戲毒),肥仔他們一行四人緩緩的步上我們三樓的家,最後一位是肥仔老爸,一個個的擁抱問好,之後老人感動的淚流滿臉。。。

但對不起,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因為,我正很不浪漫的在處理三文魚,滿手魚油魚鱗,三個爐灶也正在努力的替我煮啊煮,忙得連門也差點開不了。

大伙兒進門後都進了客廳去,除了肥仔老爸。老爸就一直坐在廚房的小餐桌旁看我忙,有一句沒一句的,一邊努力吸回爬上三樓所耗掉的氧氣。

到五人餐完成後,我才主動給了他一個擁抱,歡迎他到我們家裡來住,讓老人安心多了。我本來想告訴他,就在我們家重新開始他的人生吧,但我卻把話吞回去了,改為說,他要試著變得天不怕地不怕。

老人的床,我們在一月一日晚上安裝好。還好客廳空間大 ( 9 X 4 米),把單人床放在一角,感覺舒適卻又完全不起眼。老人並沒期待如此的安排,所以聽到自己有床可睡時,有點意外,看到後更連聲說好。

五人餐,因為算是新年慶祝,也是肥仔老爸到我們家的第一餐,所以我弄得挺認真的。菜單前一晚想好 *︰雜菜牛肉湯、三文魚帶子奶油意粉、芝士烤西蘭花、小椰菜沙拉,為了外甥只吃快餐的女友,我更特意到超巿買來 pizza。女孩這次來訪,在飯桌上不用再無聊的空坐,還開始有說有笑的 (但她的確非常害羞)。

而老人的生活津貼申請,今天早上肥仔致電福利官時,福利官已明確的說被拒絕了,因為他的退休金實在足夠生活。我一聽到消息,馬上從睡夢中醒過來 (最近實在睡得非常差),之後一整天,便在想各種可能。晚上聽到肥仔跟老爸說,明天便會跟深山老人院聯絡,盡快為他安排房間,我心裡便馬上咀咒起來︰你這隻無頭肥雞﹗但因為老人在,我不想直接跟肥仔說,讓老人擔憂,所以便把話吞了回去。

還好身邊總有朋友提點,我,開始有多一點的主意了。因為兩老收入有限, (我猜) 肥仔老母也有可能拿不到任可政府津貼 (因為他們不打算正式辦理分居 / 離婚,二人的共同收入其實足夠二人的共同開支),到時候,微薄的收入要如何分,怎麼才算公平,兩老如何以更微薄的收入各走各路,而肥仔 (當然我也無奈被「牽連」) 作為兒子,又應該 / 可以充當怎麼樣的支援角色,這一切,其實都該預先想好。要不,我家的無頭肥雞,只會再次掉進無底的壓力與糾紛中。

慶幸的是,他爸的精神其實不差,自理能力也算高,除了簡單的三餐一宿無憂無慮外也實在沒其他要求,要是日後真的走投無路,要跟我們同住,我想,問題應該是不大的。 所以我悄悄的跟肥仔說,先別提送他到老人院的事,就先讓你爸住下來,財政上理好了,再慢慢的想也不晚。

* 最近的晚餐都做得特別用心,因為,一來肥仔的老友因病來不了,家裡預先買好的材料不用有點可惜 (雖然一半是自家急凍的)。二來因為最近近乎無眠,所以想以吃來補償一下自己。

2 comments:

  1. 你鬧人也特別好笑嘅, (這隻無頭肥雞) 第一次睇到時, 真是笑了出來~
    安頓好後, 好的一餐, 平常的一餐, 普通的一餐, 不要胶盡腦汁折騰自己在三餐上.
    堅強真是很重要, 不止他老爸, 願我們有強強強的一年~
    Mandy

    ReplyDelete
  2. 原來同住,就算老人脾氣好無要求,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這回真的不加油不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