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女巫的箭

蛇年大概快到尾聲了吧?以為不好的都發生了,所以沒再在意這條該死的蛇。沒想到星期六晚一上床睡覺,不過想翻個身,但‥‥啊,好痛啊﹗後背好像有塊摸不到的腫瘤,一吸氣便痛,腰一動也痛,痛得完全動彈不得。

星期天的德意志,不是沒有醫生開診,只是,我覺得還沒到死人塌樓的地步,星期天是不該去藥房或找輪流當值的緊急醫生的。肥仔見我痛得像烏鴉一樣不停呀呀呀呀的叫起來,不知該偷笑還是擔憂,但聽到我說待星期一痛仍未消才去看醫生後,他,便從偷笑,變成大笑起來。

星期六、日晚都沒能睡,星期一天還沒亮,我已痛得有點等不了,想自己開車到診所去,但連床都起不了,怎去呢?到十時多才起來的肥仔,還算像個人,喝過第一杯咖啡便馬上替我打電話。本來想去看的醫生滿了,最早也要等至星期二早上。還好另一位醫生讓我插隊,才能趕在中午前得救。

在候診室等著的一小時,肥仔見我那個又可憐又好笑的呻吟坐相,忍不得說︰一定是我媽向你下的咒﹗我忍痛大笑說︰我其實也是這麼想﹗﹗﹗我們的轉速,越來越貼近,這,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悲。

結果呢?醫生問了我幾個問題、打了我背部幾下,再讓我躺著並把我的雙腳九十度往上拉,之後便說,該是中了女巫的箭 (Hexenschuss)。

只聽到女巫這個字的我,立即滿頭問號。看看肥仔,他竟然在點頭附和。仁慈的女醫生嘗試以英語解釋︰就像您被女巫打了一樣。我,頭上的問號當然馬上倍增。再細問下去,原來只是背痛的一種,本地人把它稱作女巫的箭,毫無先兆或解釋的,醫生說。

到藥店去買藥時看到滿街彩旗,才記起德意志的女巫節快到了,怪不得我會中女巫的箭,哈﹗

當然,中了女巫的箭也不一定是壞事,起碼,我在家做了好幾天廢人,這種肥仔自動自覺做家務又體貼照顧我的時間,實在長一點也沒所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