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難得安寧

最近終於有點在家千日好的感覺,自肥仔老爸搬進來後,被蒙在鼓裡的肥仔老母看著自己的收入仍沒有變,來電次數大跌,肥仔為著不讓老爸害怕,也極少在聽筒裡破口。於是有好兩星期的時間,我突然睡得前所未有的香甜,不用眼光光等至早上五、六時才有睡意 (二時上床便呼呼睡去了),搞笑的怪夢更一個接一個的找上門來﹗

我跟肥仔說,家裡少了被電話轟炸,我終於能夠完完全全的放鬆了,這是自二零零八年搬進來後首次。沒想到,肥仔也有同感,說現在家裡實在寧靜得可愛。四十八孝子由每天一起床便致電母親問好,變為一星期只一兩次主動致電老母,我想,事情發展至今,他仍真心的想去關心老母,他前世欠其母的債,必定不下數百億。

但有些人,就是要把最後一點的美好都毀掉。兒子不想再跟她吵,乾脆拔掉電話線,常聲稱行動不便的她,一下子便開車到我們這裡來,大概怕我們不讓她進屋,聰明的找上我們的鄰居。於是,當晚第二回合的罵戰最後轉到鄰居家裡,在人家面前,指責老伴也指責我,還以兒子的病去侮辱兒子。肥仔回來後只非常冷靜的說以後也不會再管他媽了,但其實卻傷心得整夜也睡不了 (他的小丸子一向能讓他沈睡如豬)。

慶幸的是,肥仔的病讓他失去了深層的喜怒哀樂,所以老母這陣子對他的傷害,大概都只流於皮毛。吃上幾頓好菜,跟我摔一回合角,看我傻瓜似的在家裡穿著一身奇裝異服,他,又會樂起來,好像這陣子自己鬧得四分五裂的家,都與他無關一樣。

3 comments:

  1. may the days be peaceful and more joyful as they come.

    ReplyDelete
  2. 「他前世欠其母的債,必定不下數百億。」哈哈哈哈~~~祝繼續有覺好睡。:-)

    ReplyDelete
  3. 不是奇裝啦,現在香港d 嚫妹都咁著衫,短褲加legging...

    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