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渴魚湯

又是一夜無眠。星期六,肥仔命令我要停工了,因為星期四下午五時起,一直打打打打打,至星期五中午,方才把一早答應會完成的遲到稿件,二千來句的對白,完成。

之後,頭痛了兩天,至現在,服下的止痛藥,仍一點效用也沒有。休息一天的我,其實很想他做飯,但見他一星期努力的煮啊煮,又侍候兩老後,也累了,便說,還是由我來做好了。結果兩小時在廚房,完全不知所為,他想吃的意粉,最後不知怎的被我改成烤無味薯角,本來用在意粉上的肉丸,也只好孤獨的在平底鑊裡悶悶的被煎著。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很想喝魚湯,五年來第二次渴魚湯。於是,我幾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掉進那鍋不太簡單的家常魚湯裡。

人在德意志,要弄個中外皆宜的魚湯,唉,真的不易。在香江,一般就是把魚煎香,再進魚袋 (大人喝也可以不用魚袋,更方便﹗),連其他材料下水,煮它一、兩甚至三小時,不就是了吧?但人在德意志,買來(試)弄湯的魚又只有一小尾,又不想浪費能源與食材,最後,經左思右想,我決定棄用魚袋,把煎好的魚直接放進水裡以細火煮,待湯慢慢看不見底又有點魚香後,便把仍末被煮爛的魚拿出來,去骨,另外把湯過濾 * ,再放進蕃茄跟薯仔 (土豆)。蕃茄薯仔在鍋裡受罪時,我,便仔細的把魚去骨。

最後,因為發現這種魚檔大姐說沒什麼味道的魚小骨多得有點可怕,我怕自己挑得不乾淨,他又投訴,於是決定分兩盤上桌,一盤沒魚肉的清魚湯,給他,另一盤有魚肉的真魚湯,給我。

對新鮮食材開始有點味覺的肥仔,喝了一口清魚湯後,目無表情,正喝著真魚湯----並感覺非常滿足的----我,著緊的問,好喝嗎好喝嗎?他扁了扁嘴,瞄了我一眼,不置可否。於是,我讓他試了一口我的真魚湯,他啊,馬上兩眼放光,頭也不回的投向我那盤湯去。

還好,這次湯裡連半條小骨也沒有,這種魚湯,看來以後可以多做,但那種法蘭西魚 (我忘了名字),以後要多買兩條。

*要確保完全沒有魚骨,要不肥仔一定會說,以後也不要再喝了,因為魚骨,是他飯桌上的死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