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路上小良伴

來自二手店的一歐 Charlie ,我本來只是喜歡牠的耳朵、覺得牠傻得可愛、又有愛不惜手的紅蘿蔔,才嚷著要帶牠回家。肥仔,一開始如常的反對,幾分鐘後卻又心軟,可能因為那天我又遇著什麼不如意罷,才讓我以一歐帶這個小快樂回家。

因為 Charlie沒 Belly Bell 或 Peter Bell 的貴氣,到外邊打滾一下也沒什麼所謂,所以我不知從何時起,開車外出偶然會把牠帶上。漸漸的我發現,有牠在,我開車時,肥仔的火氣會小一點,我們在路上開戰的機會,自然便少了。

Charlie 到底幹了些什麼呢?每當我開得有點爛時,肥仔會借 Charlie 的口,告訴我︰唔‥‥我剛剛嚇得在車子裡撒了尿﹗或︰唔‥‥我剛剛嚇得拉了臭臭,你有多帶尿布嗎?

這個週末,我又出車了,為要把家裡的兒童座椅送給四十來公里外霍士咸大城的朋友,肥仔說走 Autobahn 比較快,也省油,但我看過地圖後,決定走森林,經 Autobahn 要走差不多六十公里,爬大山進森林,雖然可能會多耗點汽油,但起碼我可以練習久違了的森林山路技巧。

我,其實沒多少信心*,雖然那山路的其中一段跟肥仔走過無數次 (那是往長石溪的路),何時要轉三百六十度急彎我都記得,但自己開過去,還是第一次。於是,出發前我不停問肥仔︰你覺得我行嗎?我真的行嗎?同時自己心想,再不行,也得硬著頭皮去開,這樣,才會進步的嘛。

鼓起勇氣,開進森林裡,第一個考驗是那座我每天在陽台上欣賞著、卻一想到要開上去便卻步的大山。那山,我只開過一次,用第一任老師馬力較大的車。以小車爬大山,我常聽說,不易。肥仔外甥的女友第一次試走,才在山腳起步,她的小車便往後溜了 (因為他們居住在平原上,根本沒山可爬),肥仔,當然差點當場心臟病發。還好,最後,我順利的開了上去,從前覺得那麼高的山,今天,一下子便到頂了。 :D

這次的「森林訓練」,因為知道彎位實在多,加上一些九曲十三彎的山路中間連白線也沒有,所以我實在不敢開得太快,谷高說要五十五分鐘的旅程,我連走錯路及停車看地圖 **,也不過用了一小時。肥仔雖然半路上笑說要喝口啤酒減減壓,但他也說,以新手而言,算很不錯了。回程時我決定走像過山車一般的 Autobahn,朋友的老公聽到,瞪大雙眼問我真的不怕嗎?我雖然一直也覺得那段 Autobahn 很可怕,但,再難的也得試試吧?開過了,才知道原來也沒什麼, 下坡時踏著離合器 (極力子),車子不用任何汽油卻能跑 100km/h ,讚啊﹗

* 沒多少信心,因為最近實在欠缺練習,加上日夜顛倒,人累,便不敢開車了。

** 因為衛星導航在意大利被偷了,我一直也懶得再去添置,所以,暫時只好回歸最原始的地圖。其實我喜歡看地圖多於用衛星導航,因為看過地圖再出發,對路線有了基本概念,知道東南西北為何方,這樣,就是走錯了路,或遇上改路,自己也能即時決定如何走,不怕被導航誤導。可惜的是,當我開車時,我旁的肥仔最多只能充當人肉書架,路走錯了,我也只好把車子停下來,自己看過地圖並記著路線,才繼續上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