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忙裡偷點閒.二

續繼忙裡偷點閒。經過十來小時不斷呆在電腦前後,我,仍未能去睡,因為還需照顧洗碗機。

效率這回事,經自我檢討並定論心散症為罪魁禍首後,卻面臨高難度 (起碼在我) 的挑戰。那個罪魁禍首,昨天並沒到場,我在稿子上花上九小時,在翻查資料上卻花上三五小時,好沮喪的一天。

於是,晚餐讓自己 (因為肥仔今天又說要休息了,他總是這樣,有一天沒一天的,哈....苦笑中*) 試新菜,好讓開始乾涸的生活與舌頭多一點色彩與味道。

這叫無花果的東西,我從來也沒興趣,無論在香港,還是在德意志。但前兩天不知怎的就帶了回家,心想也可以找個食譜試試,於是,用了 Gordan Ramsay 的一個食譜,要黑醋、芝士 (食譜要求羊芝士,我家裡沒有,所以用了 Gouda ,荷蘭的豪達芝士),一些青蔥及其他香草,以錫箔紙蓋著二百度烤十至十二分鐘,之後,便成了 (我另加了點鹽和黑胡椒)。不愛無花果更討厭黑醋的我,竟覺得它非常美味。明天再去超市買菜時,要記得多買兩盒新鮮無花果了。

* 但當然,要公平點,他每天要照顧兩個女人,當然累得不想做晚餐。若我是他,要照顧如此煩的女人,大概早已自尋短見﹗

9 comments:

  1. figs go well with prosciutto as well, the way people typically serve with honeydew melon or cantaloupe.

    ReplyDelete
  2. 無花果可以煮?!睇落唔錯呢!

    B

    ReplyDelete
  3. Dora, 這兒的瓜,印象中都是不甜的,或該說,在我,不夠甜 (讓它在廚房呆一下,會甜一點,但很多時,得呆上三數星期!!)。要吃甜瓜配無花果,可能要去西班牙。不過下次的確可以試下跟火腿吃,Prosciutto 貴,可用黑森林火腿代替之。

    V, 無花果你是怎麼吃的呢?

    B, 不是真的煮啊,只是 200 度焗十分鐘,讓芝士溶掉,無花果又暖暖的。很快也很好吃的一個 (前) 菜。(不過青蔥出爐後再放上會比較好。)

    ReplyDelete
  4. my favorite is actually using ripe pears. my Italian buddy used to serve that for me and I think it's better than melon or figs.

    ReplyDelete
  5. v, 我總覺得,水果該是很甜的,大概這樣,我從來都沒興趣碰它,在這裡也沒多少水果可以吃,嗚~~~

    Dora, 意大利人真幸福,那麼和暖的天氣、那麼多的蔬菜和果子。我們這邊的啤李大概也快熟了,希望今年可以找到株甜的﹗ (我唯一知道又伸手能及的一株,前年被砍了 :( )

    ReplyDelete
  6. 你買到的無花果不(夠)甜的嗎?

    我在香港買到的,都甜,不過好貴,通常接近$10一顆 @@

    ReplyDelete
  7. 我買的不甜的‥‥感覺比淡而清甜的泰國火龍果還要無味。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因為土耳其運來,未熟便已收成,所以甜不起來 (這邊來自南歐的菜都是如此)。

    不過,它勝在便宜,0.99歐便有六七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