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8, 2013

忙裡偷點閒.一

這陣子忙得有點想吐,啊,不是誇大的,才兩星期的忙碌,我卻已經有點支持不住。不太熟悉的朋友聽到,說我大概是誇大罷了?日以繼夜的燒夜油燈,那有人肯為兩餐這樣?

自己檢討再檢討,碰巧翻字軟件要替我倒數我還可用的時間,於是,我嘗試異常的集中,翻字時開著,心一散,便關掉,這樣下來算一算,快時一小時二百句左右,慢時,也有一百來句。

以一小時二百句的速度 (在我已是極速了),這陣子的死線,理論上可以在六到七小時內完成初稿 (已抱括資料搜集時間),最後校對大概需一到兩小時, 這樣,每天才在腦前呆九小時而已,何來日以繼夜呢?

如此自我檢討過後,我覺得,我平常的效率的確出了問題。雖說心散症是平常事,但任由心散症蔓延,還是不對的。這樣一來,生產成本會無限上漲 (其中除了時間,還有健康、婚姻等等),二來生活質素也會直線下降 (根本就是零,何來下降呢?)。

如此下去實在不行,所以我,以後會努力,翻字時六親不認,那怕他燒掉廚房 (他做飯嘛),我一概當看不到聽不見﹗

還好,忙裡也有好事讓人鼓舞。他,今天晚上,就做了很好的一頓飯,德意志吉列豬排加鮮美的雜菜飯。那飯的味道,讓我想起香江酒樓飯菜的味道,我問他︰你下了什麼調味?又是糖嗎?他說,沒有,就正常的鹽和胡椒粉吧。怎麼會如此好吃的呢?我到深宵吃掉剩下的菜飯時,仍百思不解。

[圖] 在送走布監達後,新死線仍未來時,我跟他,還有我們的新成員 Charlie,一起去尋覓新路線,登上了一座不太難爬,卻可以一望無際 (幾乎啦) 的山。那兒,以後可以再去,在山上看書,該是挺不錯的事﹗

2 comments:

  1. 天氣真好!!!!
    要捉緊咁好的天氣,多外出活動~~

    B

    ReplyDelete
  2. 肥仔可以天天出去活動,我,連頭髮也沒時間去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