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遲上癮了?

說自己遲上癮,其實對自己有點不公平,但這陣子,在米班主眼中,每星期都總遲三兩小時甚至一整天到的我,大概是遲上了癮。

這個週末,我本來還暗笑米班主大概 (終於) 趕不上我的進度,沒法把原定的稿子如期奉上。我啊,還跟肥仔說,或許人家突然覺得我的成品不合格,所以突然斷了我的米路﹗* 但原來,稿子一星期前已悄悄的溜進了我的郵箱,紀錄竟是開了的,但我,卻半眼也沒看過,真的半眼也沒有。為什麼呢?為什麼呢?我狂叫了五六遍,自問了十來遍,但仍找不出答案。

無論米班主如何想,我,其實並沒有遲上癮。我只是,心態變了,現在的我,仍會盡全力,仍會日夜顛倒的去趕去忙,但已不會再把自己推至極限,明明累得快死了仍不眠不休的,堅持要把不能如期成稿的如期成稿,把稿子翻得亂七八糟之餘,還讓自己身心俱疲、心力絞碎。

我,其實仍喜歡這半斤四兩 (當然若可變八兩更好﹗),再痛苦的仍樂在其中,但我也必須說,一星期起碼五天、每天翻一千到千二條的對白,其實,有時真的讓我吃不消。我心知這是不值的,那連夜的趕忙,那身心所受的壓力。

每當我向米班主寄上遲到歉意後,回來的總是「沒有問題」、「不要緊的」之類的回應,這樣可親的回應,當然也讓我自責少了,放鬆多了。這次,我當然是太太太過份太太太失魂了,但我也沒辦法,人總會累、累極了被鬼蒙眼也是可能的,只要知道如何補救並盡力補救,我想,仍是可以接受的吧?

* 他聽了,其實是挺高興的,在他,我這個月夠了,可以休息一下、陪陪他了。

3 comments:

  1. 遲,就如吸煙飲酒用藥賭錢玩女人一樣,一定會上癮的。

    寫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我而家呢份工,返八點半放六點

    [第一步] 起初未知交通情況,六點半起身,七點半出門,八點左右到公司;
    [第二步] 識得搭車預時間穩定咗之後,七點半起身,八點出門,準時八點半抵壘;
    [第三步] 今年初(舊)老闆多數返大學唔返公司,八點起身,八點半出門,九點返到公司開電腦,再落樓下食早餐;
    [第四步] 而家老闆唔再喺公司出現,七點半轉身,八點半諗下起唔起身,九點落樓下食早餐,食完先搭車返工,十點幾返到公司睇報紙...

    ReplyDelete
  2. 帆,你何止是遲上癮,簡直是「遲」入膏肓﹗

    不過,你公司請唔請打雜阿四呢??

    Dora, 趕了差不多兩個月,我,真的要休息一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