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1, 2013

Blackberries

第一年去採黑莓,主要因為布藍達的到來,漫山遍野的果子,我其實已看慣了也有點不稀罕,但她,就一直興奮不已,看到什麼也要試試味。

從前我其實也對這些發黑的果子有興趣,但肥仔一直就說,被小狐舔過後可能會留下寄生蟲,吃進肚子裡不死人也會壞腦的﹗於是,五年的果子,就這樣白白浪費了。

今年看布藍達到來,採得起勁,她回港後我也興起去採,不為即食,而是用作果醬。前後兩次採了差不多兩公斤,去過好幾個地方,最好的一遍,原來在離家不遠的小路上。

第一次做果醬,除了用了果醬糖 的幾瓶算是可以外,其他都不太成功,水汪汪得更像果汁。還好我們是用來拌酸奶,再水一點也沒關係。

我其實還想做一點不用果醬糖的送人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果醬糖裡的白糖),但這陣子死線天天來,忙得差點人傾馬倒。再去採黑莓,大概要等下個週末。不知道果子會不會等等我呢?

6 comments:

  1. 我也剛買了黑莓呢! 其實倫敦的大公園也能採到野黑莓,不過我只想要那麼的一點點,於是懶得走遠,最後在超市買了。:)

    黑莓(以及大部份莓子)的天然pectin成份很低,如果不用果醬糖是很難做到果醬。可以試試加入新鮮檸檬皮、檸檬汁或蘋果皮,這些水果的天然pectin很高,我試過不用果醬糖,單靠檸檬皮也能做出ok的效果,下次你可以試試啊。:)

    ReplyDelete
  2. in my recent trips to US, many morning I woke up in the woods and started collecting blackberries. they filled me and my friend's tummies for so many mornings.

    ReplyDelete
  3. Viviana,我還以為是用蘋果肉呢﹗原來是蘋果皮﹗好,待我有時間一定要試試。

    Dora,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blog update! :)

    ReplyDelete
  4. I changed my blog address. It's now http://paintwritetravel.wordpress.com/
    Holly, glad to see you float again.

    ReplyDelete
  5. 試下下次放點魚膠粉,咁就完全不用加白糖啦,做多點來過冬~~哈

    B

    ReplyDelete
  6. 他說,黑莓都沒了 :/ 我就只做了那麼一點點。這個星期日有時間的話得去採點蘋果做 jam,平衡一下心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