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4, 2013

他的香草烤雞

說自己沒時間,真的一點也沒誇沒假。昨天認真的算過,壇起於下午四時半 (因為兩時半才起床嘛),完工於早上六時半,其間有一個半小時間斷的到廚房去回答肥仔的問題,有半小時吃飯,不定時的片刻小休,除此以外,就是在腦前不停的打啊打。十來小時翻畢一千二百五十多條子,我想,雖然回報實在微不足道,但起碼,看過好戲,也學到一點新東西,也沒有像過去的壓力,算是滿意了。

而他,一做飯便成了個問題青年,有時候我想說,你不會先用腦想想再問嗎?但想想自己有時關於汽車的白痴問題,便覺得自己如此,實在太刻薄太不公平,於是,又把話吞回去,盡量耐心的回答他、引導他。

昨天,我用了十來分鐘的時間,教他處理雞腿內外的肥膏。他老母,一向都把雞腿原隻進烤箱,我,對肥膏卻從來都挑剔,要盡量去清才可以烤。以前他覺得煩,但昨天,不知怎的,竟乖乖的肯去學。完成後看著那小山丘的肥膏,他覺得恐怖,但我仍不厭其煩的再提醒他,這,就是你老母的內涵了。(我其實可以非常刻薄‥‥﹗)

經過兩天的好菜式,今天,他說不行了,要去吃土耳其卷。我問,那麼快便放棄了嗎?我平日天天開爐,你三兩天便不幹了?他更正道,那叫休息、休息。

希望,就只此一天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