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6, 2013

Puppentheater

一星期終於過了,我,趕走了七篇短小好笑的半斤四兩、寄出了幾封求職信、收了好些拒絕信*、讀完了 Gordon Ramsay 的自傳 Humble Pie (讀完了更喜歡他﹗)、去採了兩次韭菜、陪肥仔去做了一次物理治療並逛了三次建材店、做足五天三人份還算好吃的晚餐、終於跟家庭醫生預約了健康檢查、也向新的駕駛學校報了名 (不用交近百歐的報名費﹗耶﹗) 、還跟肥仔去了練車場兩次,共練習五小時,肥仔說我的駕駛技術進步多了,現在在斜坡上起步停車再起步再停車再起步也完全沒問題了,倒後走大小 S 也走得好好的 (學會了倒車,對學倒後泊車很有幫助)。肥仔其實是個挺不錯的老師。

還算圓滿的一週,欠缺的,大概就是一點運動。我突然好想去跑個步,跑一個悠閒的步。

* 三月中寄出的求職信,幾乎已全軍覆沒。以前收到拒絕信,都有種莫明的失落。怎麼說呢?雖然自己並非什麼新鮮蘿蔔皮,但我並非濫投求職信那類人,決定投的,都是覺得自己有能力有興趣做的,也會細心的把信起草再起草。所以每當收到拒絕信,都會有點失落。但我想通了,我得從心裡樂觀起來,面才不會黑,好運才不會過門而不入。

於是,現在我收到拒絕信,都會跟自己說,哈,人家竟然有認真考慮過我﹗而當人家特地寄信到家裡來拒絕我,我更高興,天啊,是特地打信印信入封投寄來給我的﹗真的阿 Q 得好好笑﹗哈﹗

圖︰肥仔說要做的 Puppentheater (毛公仔劇場) 初形,主色是一種耀眼的綠,他說。邊說邊讓我的大小五隻試台,再叫正在埋頭苦幹的我看。自從讓他做自己喜歡的傢俱,並說明別要我陪太子做傢俱後,家裡和諧多了,但當然,有點開支,要隻眼開隻眼閉,如他剛剛經專業木匠工房訂造的雕花木條,才兩米多,便要四十歐了。他說他不煙不酒 (除了啤酒,但我其實是大股東),就花那麼一點於興趣上,就由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