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4, 2013

韭菜森林

一入春,我便想起韭菜,來自大自然的春天保品。昨天終於有時間去採了,在日落前。五時半才從家裡出發,我邊穿雪衣邊說*,沒太陽會很冷啊﹗肥仔卻說,不會,太陽沒那麼早下山﹗到了華舒達城外的韭菜森林,感覺沒採多久,太陽便慢慢往下沈,我雙手冷得真的不行,儘管開了十來公里車特地到那邊的森林去,儘管我只採了一點點,還是不得不放棄。

回家後便開始微微起感冒了,天啊,這個冷得不尋常的春天,真的惱人。

今天,陪肥仔到巴登小城去做物理治療 (他肥獅大隻竟會冷痛背肌),回程時我又想起昨天沒採夠的韭菜,想起肥仔老母說過巴登附近一小鎮的山上也有,沒想到那滿山坡的韭菜原來就在離大路不遠的小山路旁﹗這處山坡,因為沒有單車徑,所以也沒有溜狗的人,也就是說,山坡上絕對不會有地雷,我在坡上採了一小時,前後看到八九個本地人來採,比華舒達那邊熱鬧得多。

滿滿的一籃子,送了兩包給能幹的中國太太,再抓了一把去弄了個韭菜茄子蘑菇意粉,上碟後撒一大把帕馬森芝士碎在意粉上,肥仔吃得停不了口。餘下的一包,明天練車後手還有力的話,再把它切絲冷藏。

*今年,到四月份,我大部份時間仍穿雙層長褲上街去。春天,你何時才來呢?

P.S. 我今天終於去了新的駕駛學校報名﹗原來換學校,是要支會市政府的﹗真的沒想到﹗

10 comments:

  1. 我剛讀完你的這篇就起床,原來窗外在下雪,幾大添。
    都不知做乜!

    我出門也穿兩件褸,我沒有厚褸,所以只能兩件薄的一起穿。於是衣服好重,走兩步,膊頭就痛。

    有陣時見有陽光,就想穿少一件,所以易害病。你也小心身體!

    meg

    ReplyDelete
  2. 唉喲,不能那麼省呀,meg ﹗歐洲冬天不能沒保暖的大褸啊﹗我早幾年也是,捨不得買,因為這邊好一點的冬褸,最最最少也要五至七十歐,於是冬天總穿好幾層的不暖褸,既束縛又沈重。後來在港的出口店遇上一件長長的人造纖維褸,才廿來歐 (220HKD),看上去一點也不厚,但感覺奇暖,於是便買了。結果,它真的很暖,就算在下大雪的日子﹗有了它後,冬天外出散步,再不是苦差,有時我更非常享受呢﹗

    香江人冬天都愛穿羽絨,但我覺得羽絨不適合下雪/雨的歐洲冬天,因為一濕了,便不再暖,乾洗,也超貴 (當然有乾衣機的話可以自己洗,我試過一次)。人造纖維可以進洗衣機,也乾得快,很方便。

    我就是有陽光,也會穿得很暖才外出,因為太熱可以脫掉,穿不夠就只有病了﹗

    希望真正的春天快點來吧﹗大家都有點不耐煩了,哈哈。

    ReplyDelete
  3. 星期五,去看了,但只是出了少少的芽葉, 仍未採得啊, 下星期要再去看看.
    Mandy

    ReplyDelete
  4. 今年實在太冷了,去年,我們這邊,三月底仍不去採的話,便要開花了 (開花後便不香了),今年,我們這邊的才長出小小花蕾來﹗你們那邊比我們冷得多,或許到四月底仍可以採呢﹗哈哈。

    我前天試著把韭菜切絲急凍成韭菜冰粒 (看書學的),但下鍋後韭菜的香都不見了,會變成蒜頭味﹗(所以吃了一鍋蒜頭麵﹗) 看來只能趁新鮮吃個夠。 :(

    ReplyDelete
  5. meg,你消失了嗎?我有點想念你,哈哈!

    ReplyDelete
  6. 她沒有消失啊,你看︰

    http://girlofnovember.wordpress.com/

    ReplyDelete
  7. 原來她轉了竇。
    你們都變了師奶強人啊!
    個個煮野食都咁叻!
    Millie

    ReplyDelete
  8. 只可惜我們香江人吃的莖部,都很短呢。

    看到你的留言,才記得我今晚要做韭菜雲吞﹗今晚看來不用睡了...唉呀呀...

    ReplyDelete
  9. Millie, meg 是大廚級﹗我拍馬屁都追不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