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翡冷翠之旅

第一次去翡冷翠,其實已是很久很久以前,大學三年級到德意志學德語的那半年。整個旅途,都是跟著同學跑,自己沒看過半點資料,沒訂過半張票,一團五七個同學從德意志坐火車到羅馬再北上到米蘭的一切一切,好像都是由蘭西包辦 (厲害﹗)。所以我,除了一些景點有點印像外,其實對意大利並無多少了解。

再次到翡冷翠,來得有點突然。先前一直說著今年要到意大利去打個鴿子轉,但必須在我取得駕駛執照後。沒想到新駕駛學校的老師說,政府相關部門可能要兩三星期才辦好轉學校的登記,於是我開玩笑的說,即是去完意大利回來還轉不了學校??

肥仔,當然就牢牢的抓著我那句話不放,說那過兩天我們就出發吧﹗而原來的鴿子轉,因為我一時心軟,說他路上要是能省一點的話,我們可以考慮南下翡冷翠。這個考慮,一進他耳裡,當然馬上變成「翡冷翠之旅」。

於是,我們要出發了,在肥仔身家只有八百來歐的情況下,他闊綽的說︰你把你的錢留來學車,這次旅行我請客﹗

我,當然又慣常的左擔右憂起來,二人二十來歐一夜的營地會滿嗎?(露營季節其實剛開始不久),逼於無奈要住上貴地方而超支怎麼辦?晚上太冷怎麼辦?(所以我已嚴陣以待﹗) 找不到超市怎麼辦?他嚷著要上館子買紀念品怎麼辦?‥‥

面對我一連串的憂慮,他都只溫柔的說,別擔心, it'll be all right。跟幾個友人說起,她們都替我們興奮,蘭西更說,蜜月要放下師奶格 (即節儉的習慣),要玩得開心點啊﹗我聽後愣住了,心想︰什麼蜜月??對啊﹗這也可算是個蜜月﹗﹗

上一次的正式蜜月,在中國,馬不停蹄。我突然想,不如今次悠閒一點,不去計劃太多,也不去那麼多地方好嗎?無奈「翡冷翠之旅」已定了,我想改已太太太遲了。

所以,心裡只好叫自己放鬆,想著,一定會好玩的﹗  :D

P.S. 這次,我建議他把結他也帶上,要是路上路費不足,起碼可以賣唱嘛﹗

4 comments:

  1. 啊 ! 好啊 ! 旅途愉快, 唔好擔心, 悠悠閒閒玩咗先啦 ! Mandy

    ReplyDelete
  2. 哈哈哈!結他一定要帶啦!可賣唱又可自娛,型啊!驚喜處處有啊!唔好諗咁多,玩左先算!祝旅途愉快!

    Phoenix

    ReplyDelete
  3. 近來我也怪自己擔心太多 :)
    無問題的,放開心情盡情享受便好了!
    玩得開心d,多影些相片給我們看呀!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4. enjoy a great heap. Italy is aweso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