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紀念日

紀念日其實一早已過,但,還是想記一下。

跟他成為夫婦的第六個週年,我想好好紀念一下,但,實在想不出該給他買點什麼禮物,從不喜歡慶祝什麼的我,今年特地問他,我們該如何慶祝一下呢?他說,不如上館子吃個飯吧?(這其實是他的標準建議) 但他當然知道,我一定會說不,因為上館子吃的不一定合心意,不合的話,六七十歐,會讓我有點心痛。

於是我說,不如在家吃個好的,當是大家給大家的禮物吧?他,當然不敢有異議。

沒想到那天,他把前一天買下並藏起來的新生兒明信片,跟當天趕在我起床前到巴登買的蜜糖與鮮花*,都放在廚房裡,待我起床,喊他,他便蒙著我雙眼,把我帶到廚房去。

其實,見他花上的心思,買的終於都合我的心意**,真的有點感動,好像之前幾年努力做的說的,慢慢地,他終於聽進去了。他還說,看完了村上春樹後,打開我 2008 年送他的 Orhan Pamuk,才發現當年我夾在書裡的自製卡片,五年後才看到 (他當年以為是隨書附送的什麼廣告,所以沒多看半眼),他說︰畫得好美啊,我想當年的我一定很胖了吧? (我當然把握機會回答道︰跟現在差不多啦﹗)

進入第七年的婚姻生活,其實,我們更像是同屋的朋友,有時更像學生宿舍中的學生,大家盡可能的和目相處分工合作,不要為對方製造太多麻煩與不便。愛,當然還愛,但昔日的熱,其實已大減,剩下的,就是一股暖,一股我希望能長長久久的暖。

這六年來,幫過我們的人可不少,一個一個,其實我都沒有忘記 (儘管我現在經常失憶)。有時沒有消息,只因太累,或太久沒聯絡,不知該從何說起而已。

* 看了看明信片 (其實我之前一夜已看到了),我問︰怎麼會是新生兒明信片的?你快要生了嗎?他看了看,不明所以,說︰什麼新生兒???我覺得這圖很美,所以才買來送你啊﹗我覺得這好笑極了,這個肥仔,怎麼都看不見?於是指了指,說︰你看不到上邊的奶嘴嗎??

花還沒有看一眼,我已問︰怎麼會是康乃馨??? 康乃馨是給你媽的花啊﹗﹗他,瞪大雙眼看了一下,才說︰我還以為那是玫瑰呢﹗

** 以前,他試過神神秘秘的拿著禮物,說有驚喜要送我,沒想到原來是他自己很想吃的罐頭午餐肉,讓我哭笑不得。我說,這東西我從來也沒說過想要,因為小時候實在吃得太多,現在怕怕了。他,當然解釋道︰那是上等的人手秘製黑森林午餐肉,所以才想送你啊。

6 comments:

  1. 哈...哈...好溫馨~
    那咭可能是上天一個預言啊 !
    Mandy

    ReplyDelete
  2. the drawing is really nice.

    the handwriting is also neat and beautiful

    come to know another side of u :)

    ReplyDelete
  3. 哈哈,Mandy,若上天真的要如此預言,我只能說,不好意思,老天你答錯線﹗

    g, thank you! Nobody ever said my handwriting's neat, never mind beautiful! (But I don't always write like that, honestly) :P

    ReplyDelete
  4. 你識畫畫啊!教我!哈哈!

    happy anniversary :)

    ReplyDelete
  5. 你的畫好漂亮啊, 果真多才多藝!
    那張卡會不會是一個命中注定的啟示!
    Millie :)

    ReplyDelete
  6. V, 跟 Audrey 一起畫畫還可以,教你,我哪有資格﹗

    Millie,命中注定我們會把雞碎的所有花在這種漂亮的小東西上。(那張明信片,竟要廿幾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