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7, 2013

OMF!

正當我晚飯後整理著今天晚飯的照片時,他,正練習著新歌,我好喜歡的 Time in a bottle。他說,這真的是首斷指歌,太難了﹗這陣子的他,情況好多了,常練結他,每早每午每晚,有時坐下來看電視前拿起來彈一兩首歌,像以前一樣。最近幾天,練習時更把電視關掉,好認真。他說︰那麼難的歌,要是有人賣唱唱它,我一定給他十歐﹗於是我說,既然如此,日後練熟了,你可以在街頭賣唱啊,一定也會有人給你十歐的﹗

今天,其實我想好好休息一下,但看他中午精神不太好,為暖不起來的天氣而悶悶不樂,於是準備晚飯時決定給他一點習作----魚習作----讓他沒空去胡想。於是,我一邊打著魚鱗,一邊跟他講解各步驟。才 450 克的急凍地中海沙丁魚,要逐一仔細的清理,其實功夫真的不少。我手腳本來已不快,他比我慢十倍,但既然他肯乖乖的學 *,我,當然也 (盡其量) 耐心的教。從打鱗到去腸去鰓,再不時清理砧板上的垃圾 (因為我家的砧板面積奇小),他各步驟都學了一會,肥手指把幾條沙丁按扁了,聽到我嘩嘩叫他不要如此大力後,他決定洗手不幹。我,只好好聲好氣的請他負責打鱗,我清理腸臟,再由他抹乾上粉 (他說我上次上粉上得不好)。

最怕開油鑊煎炸的我,唯一肯破例的就是這椒鹽沙丁。魚煎好了,廚房一遍煙霧迷漫,油味重得肥仔堅持開天窗 (儘管外邊很冷...)。於是大半餐晚餐,便在冷風瀟瀟的廚房裡渡過。我問這位 (原來並非) 四十八孝的孝子好幾次,要不要留幾尾晚飯後你送過去給老父嚐嚐呢?(配啤酒最好嘛) 他堅持說不用不用,下次再送過去吧。我猜,下次,也會是同一答案的。

*因為這椒鹽沙丁我做過一次,平日不愛吃魚的他超愛吃,今次更連頭部也吃掉(!),所以他不介意工夫多 / 髒 / 血淋淋的場面。

10 comments:

  1. 哈...哈...這樣的好東西, 我只留在午餐時與馬田慢慢嘆 !

    ReplyDelete
  2. 彼德真的不吃嗎??肥仔以前也不會把整條魚吃掉 ,他總說,以前,他是只會/愛吃魚手指那種人。上次做煎沙丁,大概是兩星期前吧,他不肯試魚頭 (我其實也不敢試),但這次,我大膽的試了,發現非常好吃,於是他也大膽起來。飯後他還說,上次把所有香脆的魚頭丟掉,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你讓彼德試一次吧,或許,他會像肥仔一樣慢慢的愛上﹗(沙丁很有益啊)

    ReplyDelete
  3. 哈...哈...不是我不讓他試.
    他曾見我原條魚毛咁食, 他已頂唔順, 根本看也看不下, 何苦要他受罪呢.
    就連復活節星期五, 全統是吃素吃魚的, 他也只是試吃了魚背脊一舊肉, 就不再看我們食魚啦!(真是離開飯枱的唔看).
    咪以為他咁大個男人, 以前我(湯)生命的魚或蟹時, 他是不敢看的.現在仍是不敢不想看.

    以他的想法, 他會說, 很多野都是很有益的, 唔一定要食佢 ! (合晒我心意,哈..哈..)

    ReplyDelete
  4. 我真的不能想像,彼德那麼高大的男人,竟然連宰魚也不敢看﹗﹗肥仔一開始也覺得噁心,但吃過一次煎的以後,他就不停(笑著)對小魚兒說對不起,我要吃掉你啦﹗

    不過那魚煎出來那麼香,怎可能忍得口的呢?我昨晚又做了,還加了點咖哩粉,只可惜肥仔送飯去老父家回來後,魚已涼了,他,為著已涼了的魚,黑了一頓飯的臉 (因為我要他先去送飯才回來吃)。這個魚,真的會讓他六親不認﹗

    ReplyDelete
  5. 放到焗爐5鐘,就唔使佢黑口黑臉啦...哈哈!
    真有那麼喜歡吃嗎?

    B

    ReplyDelete
  6. 講開煎魚的香, 有人覺得香, 有人覺得嗅到嘔埋個肺出來, 前幾日, 我也有煎魚仔, 馬田即刻擔櫈仔, 企到爐灶前, 說: 嘩!呢D味好香呀, 我要吸晒佢 ! (他一邊講一邊伸埋個頭去鑊到, 深呼吸了好多好多次). 彼得麻,就要打開晒門窗, 開盡抽氣扇, 半天後, 仍然說嗅到魚的腥嗅味 !

    其實我自己也很怕嗅到煎喊魚的味, 以前聞到, 就算很短時間, 我也會反胃, 作嘔, 肚子會唔舒服很久, 所以, 我也是明白他的.

    ReplyDelete
  7. B, 那碟魚,已經一直在 70 度的焗爐裡等著他回來,但始終沒有剛剛煎起的熱﹗

    要是只用很少油去煎,出來不油不膩 (我煎完後會再用抹手紙吸一次油),愛魚的人一定會超愛。

    Mandy,馬田真的得意到暈﹗﹗

    煎魚的氣味與油煙,的確是個問題,尤其我們沒抽油煙機。我上次做時特地從雜物房把七年前買的一個鍋蓋出土 (本來想賣點,但幸好賣不出)。那是個圓錐形的玻璃蓋子,頂頭有個飯碗大小的透氣洞,我在洞口放了兩層抹手紙,再壓上筷子,煎魚時的味道便減了八成,油煙減了九成 (沒誇大啊),關火後開一會兒窗透透氣,廚房便沒什麼味道了。

    但,我猜,對彼德而言,仍是太太太臭。你下次煎魚時請他出花園喂魚罷。 XD

    ReplyDelete
  8. =.=' ' '有時午餐整, 夜晚他回來時, 他都知. 狗鼻子~

    ReplyDelete
  9. "他就不停(笑著)對小魚兒說對不起,我要吃掉你啦﹗"

    "嘩!呢D味好香呀, 我要吸晒佢 !"

    P跟馬田都好可愛!!!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10. 馬田媽,我覺得他慘時你們也慘啊﹗(也慶幸肥仔喜歡吃煎魚)

    凱允媽,馬田絕對比 P 可愛百倍﹗﹗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