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12

炒了

炒了,英語叫 fired, 德語也是同字同義,叫 gefeuert。我今天,真的很想跟朵他老師說, you are fired! / Du bist gefeuert! 但我很不喜歡那種米飯班主恃勢凌人的口氣,所以最後沒說出口,看著老師打開自己的時間表要跟我預約下一課的時間,我只平靜的說,我下星期不重考路試了,我打算等明年春天再考,打算另找駕駛學校。

聽到這個,她當然不悅,開始說自己有十五年經驗,叫我不要教她如何教車 (因為我請她讓我自己想想該如何泊車,不要每次也替我調好方向盤),又說她的新車子售價是多少多少歐羅,要是我撞壞了有那麼多錢賠嗎?(那是她說明自己不能讓我自主泊車的理由) 我當下當然語塞,明知她的車子只是租回來的,明知自己在過去四個月內 (因為夏天有兩個月我沒有上課) 真金白銀的付了她二千歐 (即近乎我二百小時的半斤四兩﹗她不到五十小時便換了去),明知她除了一位我不久前介紹給她的非洲新移民外,她換了新車數個月以來連一個新客也沒有。

既然忍也忍過了,忍不了跟她對罵也罵過了,罵完後再重申我的學習方式也不知重申過多少遍了,最後她仍覺得我的提問與要求只是無中生有的要找她麻煩,我只好付過了最後兩課的學費,下車,說聲再見,很不禮貌的頭也不回便走回家去。沒想到,她竟高聲的喊過馬路的這邊來,說, Little trouble maker﹗

那一剎的我,真的很想讓她看看我的本色,高聲還她一句︰原來讓你賺兩千歐是為你添麻煩嗎?那我以後都會叫人別替你添麻煩好了﹗但我想起那時候可怕的我,便把話吞了回去,只邊走邊故作輕鬆的高聲說,Just call me names, blah, blah, blah!  (隨便羞辱我吧,啦~啦~啦~﹗)

回到家半天,從當初想起,越想越氣。當初很多忍了下去以為忘記了的氣,突然湧上心頭。還記得當初連在燈位停車再起步也會死火時,有次她問我︰你是故意這樣的嗎?當下的我,努力的學著去起步,歉意的回答,不是啊,對不起﹗現在想起來,那是個怎麼樣的問題?為什麼我要說對不起?故意的意思難道是,成年的學生在拿自己有限的金錢、時間與精力開玩笑嗎?難道我會覺得在燈位前死火很好玩嗎?真的越想越氣。

這個三萬人口不到的小鎮,原來的真不能不信流言蜚語。當初在朵他老師那兒報了名後,已有幾位相熟的少女與一位中年舊移民對我/肥仔說︰你怎麼會選她?她很不行啊﹗很情緒化﹗我,當下只看到她的勤奮、她的誠實 (我至今仍認為她是如此一個人),但卻看不到她作為一位駕駛導師的不足。

每次我學完車哭著氣著回家 (沒記下因為不想記著),肥仔都如此說,換老師總比不換好,換吧換吧。我不想把本來還好的關係搞垮,總向好的一面想,她脾氣可能是差一點,但也不過想我緊記一些路上的教訓。我沒想到的,是自己的車開得有多糟糕。我總覺得自己開得不夠好,但她卻說我開得很好,可以報名考試了。我的自覺不夠格,她總歸咎於我的信心問題。但當我在十一月底路試前三天跟她鬧翻了,決定私自跟肥仔到練習場作試前準備時,肥仔一看我的車開得如何爛,便直言說,你根本沒可能這樣去考試﹗﹗

之後,肥仔一點一點的教我,前後在練習場苦練了三小時,我本來很差勁的拐急彎與完全不懂的斜坡上起步連帶加速,都趕及在路試前學會了。正因為有肥仔,我的駕駛技術才能順利通過路試。唯一未能在路試前學會的,是倒後拐彎與泊車。(而倒後拐彎,老師一直也沒有教,大概因為考試用不著吧,但我覺得作為駕駛者,這技巧是挺重要的。)

既然老師已炒了,怨氣也噴了,趁肥仔這陣子精神爽利,明天起,就去離家三十九公里的練習場努力練習吧﹗春來時再去新的駕駛學校報名,到時候大概會考得更有自信﹗ :D

加油﹗不要氣餒啊﹗

10 comments:

  1.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又,同人吵架,真是好傷。可能自己不是習慣同人吵架那類人,試過同人吵完,N咁多個月(對,真係咁長)情緒都被disrupt 了 (妖,真係好小學雞)

    ReplyDelete
  2. 別回頭看了,這一刻應該"爽"呀!!!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3. G, 我也不愛跟人吵,去年無奈的要不停吵,所以現在偶然一吵,已覺很累。還好的是,睡醒一覺,已不再氣了﹗:)

    meg,其實呢....我仍在等你重開 blog 囉。 (o','o)

    凱允媽,昨晚回頭看,其實覺得很可惜,不竟也算半個朋友嘛。但肥仔說,這不是我能控制的,算啦。

    ReplyDelete
  4. Hey Holly,

    Really like your blog, I find we have a lot of things in common...Don't give up...
    I failed my first driving test too...加油 :)

    Wing

    ReplyDelete
  5. Wing, thank you :) Did you also do your test in Germany?

    I definitely won't give up! I want to drive all over Germany!!

    ReplyDelete
  6. 係吖,你要pass 因為你要带我自駕遊!!
    蘭西

    ReplyDelete
  7. Hey Holly,
    No, I took my licence in Denmark. My first driving teacher is a woman too and I didn't learn much from her. I remembered she always helped me with 倒後拐彎泊車. :D
    Wing

    ReplyDelete
  8. 我的(前)老師也是半個丹麥人﹗

    奇怪的是,我跟其他人說,我要自己控制車子的轉向才會學懂如何泊車,人家都明白並同意,但我的老師好像就是不明白,覺得她示範給我看才是學泊車的方法。

    這可能是丹麥 style﹗哈﹗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