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Gordon Ramsay


第一次看他的節目,是多年前香江明珠台播的 Hell's Kitchen,喜歡得不得了。別人說他口太粗太爛,我卻覺得,他不過在扮演嚴師的角色。罵得有理,再恨再爛其實也不是問題。朵他老師當初也是句句帶 f word 的,無論在罵人還是說話。當時的我,完全沒複習理論便去開車,又真的不會開,所以覺得挨罵也很正常。

喜歡 Gordon Ramsay 更勝於大紅廚 Jamie Oliver,因為他動作快,極少自我吹噓。而材料,很多時也非常大眾化,像這個蝸牛沙拉,法國上等菜的材料,原來一分錢也不用便可以到手 (但當然我不會試,因為處理過程太煩瑣了。但這魚子醬矮瓜,我有時間一定會試。)。才幾分鐘,便讓你知道怎麼做一道菜,記性好的,基本看一次便會做了。我試著做了他的辣椒香蒜蝦與炒蛋 (scrambled egg,我以前真的不會做,每次想吃都只能到麥噹噹去) ,一試便愛上。

P.S. 近來執筆望字情況越趨嚴重,看來要讀讀書了。

5 comments:

  1. 哈哈,執筆望字。

    我們有一電視台,一天到晚,一星期七天,只做cooking program,我很喜歡看。
    有人十分之PRO,有人擺明就是用來ZIP時間,有些靠花巧,有些吃真味,有些是食整個經驗。各人有各人的選擇,總括來說,我好不喜歡一些廚師,成日不斷在用手摸食材,又摸又嗅又欣賞一輪,差點要唱幾句古典詩詞才肯開工。

    我本來也麻麻地Jamie Oliver,但這個台近來成日都見到他,他的XMAS大餐。他好多說話好多動作,而且煮一餐好像要落成支油才夠,不過我也覺得學到少少野。

    近來才發現,他的這個XMAS節目,該是2年前的。兩年前的節目,到現在還可以幫他找錢。NL的大超市,差不多所有節日pre-made菜(叮一叮,焗一焗就食得那些)都見到他的樣。

    meg

    ReplyDelete
  2. Holly,
    你想我死 ! ? 那個玻璃瓶, 驚嚇度200分 !
    主材料, 轉了是蝦或是切厚片鮮菇, 一樣是美味啊 !

    Mandy

    ReplyDelete
  3. Meg, 「差點要唱幾句古典詩詞才肯開工」,真的笑得我人傾馬翻,哈哈。

    好羨慕你有 cooking channel 可看,我這邊沒有,只有一時三刻的烹飪節目,還要有一大群觀眾邊看邊莫明其妙的鼓掌那種,所以我極少看。

    Jamie Oliver,幾乎每次看他都覺得他的 showman 味道太重,材料,有時也太貴。他在其中幾個 YouTube 食譜裡用過帶點粉紅粉紫的蒜頭,我在這邊買過類似的 (當然是人家老母指定要才買的), 13 歐一公斤,比我們吃的肉要貴 (很多)。我們買了兩粒,便要 2.5 歐了 (我們用的四粒才賣 0.7-0.8歐)。我以為四十八孝子搞錯了,便問他,怎麼那麼貴?他才說,這已是較便宜的了,媽想要的那種還要貴。

    不過,2.5 歐便能盡個孝,我當然沒有(也不敢)說不啦。

    教人吃好一點的大廚竟賣 pre-made 的食物,看來他不只是個 showman,更是個 businessman,哈。

    不過,他教做 pasta 的 video,看後的確讓我有衝動去買部意粉機 (並非常後悔先前在二手店看到一部全新的卻沒有買下﹗)。

    Mandy,我就知會嚇屎你,哈哈....馬田有沒有陪你一起看呢? :D

    話說我真的去圖書館借了些巴登與拜仁食譜回來,無意中發現原來黑森林也有自己的菜式,跟巴登菜相似,但感覺上菜多一點,有時間我也會試試﹗

    還有,我看到 Spätzle 的食譜,原來只人份量便要用七隻蛋﹗不過,我想自家新鮮做的一定比外邊的好吃﹗

    ReplyDelete
  4. 奶奶做的Spätzle, 好味到上天, 鹽水一烚滾起, 即成, 熱騰騰,香噴噴的蛋麵, 作Beilage 一流, 馬田幾乎每次都問有無(Oma 長麵)食.
    如果一餐食淨的Spätzle, 隔日,炒香洋蔥粒, 再加炒燻煙肉粒, 再加入隔夜麵, 炒軟, 加入莞茜之類香草調味, 再打隻蛋炒暈. 食淨的麵又可作一餐, 而且香口好味 ! 正架 !
    Mandy

    ReplyDelete
  5. 好﹗趁這個假期沒死線我也要試試﹗﹗﹗弄個牛腩鍋配 Spätzle,味道應該 okay 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