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A big hand for HIS cooking!

肥仔再接再厲的下一個菜,最後並非減肥湯,而是釀甜椒,他最愛的菜之一。這菜看起來不難,但我們做過幾次,都不像樣,所以這次我特地在 YouTube 找了一位廚師的食譜,讓他照做。但他當然像我,沒完全照足食譜,自行加加減減,加了肥死人的豬腩煙肉 (還好只是一小塊),和 Parmesan 芝士,並減了烤的時間與火候。

這位從不愛入廚也對電腦幾乎一無所知的肥仔,要他獨個兒跟著 YouTube 的大廚做菜,一開始我真的怕他應付不來,但死線在前,我的屁股不得不緊貼電腦座位,於是只好放手,任他自由發揮。除了開初的五分來鐘他找不著用具要我去幫忙找外,其餘的時間,從廚房傳來的只有大廚斷斷續續的教授,和肥仔斷斷續續的獨唱。肉與汁料一下鍋,我的鼻子就告訴我,當天的晚餐壞不到哪裡。 :)

飯後我問他,覺得這樣學做菜難嗎?他說,那挺好玩的,原來一點也不難。

除了為他鼓掌外,以後還要多製造機會,讓他一展身手﹗

2 comments:

  1. 要大讚特讚一下佢,等佢飄上天,以後做左煮飯公...哈哈

    B

    ReplyDelete
  2. 我會以此為目標,但先要加一大把勁讓他飄上天﹗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