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12

牛肉鍋

我這生的第二個牛肉鍋,第一次做時以文火煮,因為家中電爐像我,火氣大,害我在爐邊站了個多小時,不斷開關開關,以取得適中的火候,真的腳都軟。

所以這次,改用烤箱。繼續無譜煮食 (因為我最近雖然想吃,但卻有點懶),隨便一堆調味與蔬菜,加瘦牛腩肉,進小烤箱, 250 度烤 60 分鐘,不用看火,乾手淨腳。烤出來的味道雖好,但肉質,還是文火煮的軟。

從不擔心明天有沒有飯開的肥仔,聽我說牛肉待至第二天再煮會更入味,所以在我還沒飽時,便把我叫停,說,別再吃了﹗要不明天便沒了﹗

* 一直想找個適合二人份量的烤盤,但捨不得也覺得沒需要花十來歐買新的,於是一直等二手店的緣。昨天到巴登二手店,終於給我等到了。還一次過兩個,IKEA 與 WMF 貨色,都是我要的中、小號,最開心的當然是,它們都是 zu verschenken 的﹗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