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第一次野餐

艾美星期四晚上於面書問陽光普照的炎炎星期五下午,幹些什麼好呢?我不知哪來的一答︰帶本好書野餐去吧﹗

就是這樣,心裡燃起了野餐的念頭,第二天下午去買菜時,看著天公真的仍繼續造美,都已十月了,實屬難得,於是跟肥仔提議,不如趁冷天到來前,去萊茵河畔野餐吧﹗

就這樣簡單的,決定了,買了一條長法包,一條 Leberwurst (超肥美的麵包醬,減肥人士的大敵),和一瓶汽水,星期六睡至日上三竿,不慌不忙的一點點準備。因為只有我們倆,所以吃的極為隨便,把之前一晚吃剩的蕃茄沙拉加碼,把長法包切片包好,把 Salami 、 Leberwurst 和四款芝士放進冰凍的真空鍋裡 (我把它當成我們的 cool box 用,實行一鍋兩用),再準備兩人的啤酒、汽水、咖啡和水,並帶上小桌子、露營椅和他跟我的書,不消一會便準備妥當可以出發了﹗

雖然我完全沒有野餐經驗 (肥仔對野餐其實也毫無概念),但第一次,看來感覺不俗,在萊茵河畔邊吃芝士肥腸邊喝啤酒咖啡邊看船來船往,肥仔不停的說,真的太好了太好了﹗我也覺得這樣逃離他媽的惱人追 call ,出來野個餐透透氣吹吹風,雖然才兩個多小時 (因為實在太熱﹗),但已足以讓我的心理再度回復平衡。

明天,德國統一日全國休假一天,也大概是冷風到來前的最後一兩個和暖日子,若我今晚能加把勁完成死線,明天便不會浪費外邊的風和日麗了。好,給自己沖杯香濃咖啡,得開動了﹗

3 comments:

  1. =) a happy post :) hard to imagine a European never been to picnic before....

    ReplyDelete
  2. 我今日都去了野餐,仲玩踢足球。

    ReplyDelete
  3. Dora, 他說很久很久以前是有去過的,但是多少年前,他已記不起了。或許是 school picnic 吧﹗

    Jo, 不知怎的野餐吃的跟在家吃的其實一樣,但怎的吃起來就是比在家吃時香﹗對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