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讀的題目


曾經有多少次,我跟他說,宗教跟神,其實可以是兩回很不同的事,但他,卻非要宗教為他生命的重心不可。我說,心裡有神,嘴裡不傳道,腦裡背不上半句經文,只要眼裡心裡都能看到神的美好並感恩,身體力行的點點滴滴把自己做好,其實就已足夠。神的美好,我總說,你仔細的看大自然的奇妙,便能看到了。但他,總要看某某人,像跟老大一樣,他說他曾感受過神,她說她是神的使者,他就一直忠心耿耿的跟著他們,從不質疑過這些某某半分,病得厲害時,這幾個不完美的某某,當然,就成了他的救命稻草。(但最後救了他一命的,當然是小丸子,而非那些無料到的稻草)

他這個電視精,一直對宗教有關的節目非常感興趣。這星期不知怎的開始追看一套叫 Borgia 的連續劇,我本來想叫他不要看,但看他的著迷程度,說什麼大概也沒用,於是只好陪太子看戲,一直守在他身邊 (雖然我聽不懂八成﹗)。星期一看完第一集,他竟出乎我所料的沒事,但今天晚上,看不到二十分鐘,他已不行了,主動換台,說心又有不適,輕輕的泣起來。

還好快到服藥時間,我說不如吃藥吧。一小粒 10mg 的小丸子,加一碗暖暖的 (過期) 巧克力麥糊 Grießbrei (我當然沒跟他說麥糊今年二月到期啦...﹗),不消一小時,便把他拉回來了。

以前怎麼說都聽不進去的話,因為最近他終於明白了某某並非神的使者,相反地是個極其不負責任並讓他失望的人,於是,這次我把話再說一遍,什麼別再碰這些宗教劇、別總以為是神懲罰你、別常把那堂皇的宗教話語掛在口邊、要換個角度從大自然的奇妙裡看神等等等,他一邊聽一邊點頭,好像突然受落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齣 Borgia ,的確是很出色的大製作,若找到英語版,我會晚上偷偷的看,嘿嘿。

P.S. 星期四黃昏,散步回來,他竟自願吞下半粒特效藥,雖然他的臉上仍有微笑,但看來他真的不太舒服。唉........

5 comments:

  1. 「只要眼裡心裡都能看到神的美好並感恩,身體力行的點點滴滴把自己做好,其實就已足夠。」
    說得太對。但願他一點一滴慢慢聽得入耳,有天總會聽得明白。

    ReplyDelete
  2. 我亦覺得最好感受神的地方是在大自然,在人身上要找到神的痕跡一點都不容易!讀了十多年教會學校,我信有神,卻從不歸屬於任何團體也可能因為如此吧!
    秋天到了,又是親親大自然的好時機啦!

    ReplyDelete
  3. Phoenix & 凱允媽, 常人覺得不難明白的,他,因為跟錯了一個自吹跟神有聯絡的「老大」,也大概因為從小害這病而未被家人發現,多年來有關宗教的思想像被洗腦一樣扭曲了。要改變,就好比愚公移山。

    秋天到了,我們都快凍僵了﹗﹗ >.<

    ReplyDelete
  4. 別凍僵呀!那些蜂蜜、雪梨、薑茶、柚子蜜......快快出動啦!

    ReplyDelete
  5. 我是冷得沒救那種,什麼茶什麼蜜,都不管用。唯一管用的,就是熱湯麵,但一日能吃多少碗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