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第一個鞋櫃

經過幾星期一步一步斷斷續續從無到有的做,我們的第一個鞋櫃,終於誕生了﹗三年來一直沒鞋櫃用的日子,也終於過去了。

星期六花了半天的時間,趕及在秋風秋雨來臨前 (因為有些工序只能在陽台上進行),終於把鞋櫃完成了。我們家玄關的一團糟,他一向的眼中訂,終於消失了。

鞋櫃完成後,他一個人把兩小箱老照片翻了又翻,最後告訴正在做飯的我,他不要有人的照片,他想把兩張京城小花和一株京城老樹照掛在鞋櫃上方。我比較愛有人的照片,那些笑臉,那些時光,總叫人回味。但聽著他說自己看完照片後又心有不適,我像突然被當頭棒喝一樣,鄭重的跟他更跟自己說,以後也別看了,過去了的,都別看了。再快樂的時光,要是現在只能讓你讓我感到失落與苦澀,甚至讓你再沈下去,我寧願我們都不再回頭,以後只往前看就好了。

7 comments:

  1. 堅持服特效藥吧,如果一粒小丸子能有安稳的日子,服一輩子也是值得的.

    P的手工無得頂.....白色好靚,我都想將屋企的鞋櫃刷成白色,但佢本身有層光油,唔知可唔可以直接油呢? 或者天藍色也不錯,油漆分多少種? 有冇D簡單易搞的?
    趁著秋天,快油快乾.

    B

    ReplyDelete
  2. your home is beautiful :)

    ReplyDelete
  3. 嘩!手功是一流啦!羨慕你有常有度身訂造家具呀!!!
    除了孩子的,我也不愛有人的照片,也沒有特別理由,可能沒人的照片時間性沒那麼強吧!也支持B所說的,要是半顆藥能讓日子安穩可考慮一下。

    ReplyDelete
  4. 很美!比任何我見過的鞋櫃都美,很襯你們家。
    我們也沒鞋櫃的,可能我們兩個都很亂,慢慢沒所謂了

    我和你一樣,也愛有人的相片,不一定是大頭相,但有人,即使是一點也好,這樣的相片才獨一無二。

    ReplyDelete
  5. 忘趕稿或心情不好? 你好靜呀.

    ReplyDelete
  6. B, 所謂的特效藥,其實只是我一廂情願這樣叫它,因它藥力強勁。久服的確是會上癮的,上了癮,便要更多的份量才能有效,所以我不敢隨便一點點不舒服便要他服,怕他會反感。加上服什麼藥,我真的叫不來,他才是自己的老闆。

    油漆方面,你得先把傢俱的光漆以沙紙磨掉 (人手慢慢磨,很花功夫的,肥仔有打磨機,快很多),之後才好上色。用什麼油漆,當然要找塗木的,基本不臭的,和對小孩安全的就可以了 (小寶也是小孩嘛)。這種油漆在德意志很容易找到,香江就不知道了。

    Dora, that's because I haven't shown you the messy corners! Haha ;P

    凱允媽,怪不得 fb 裡沒怎麼看到你個頭啦﹗

    meg, 我感覺上你應該是頗多鞋子的人,怎能沒有鞋櫃呢?我以前是兩雙鞋子走天下 (波鞋 + 涼鞋) ,而他,也好不了多少,所以一直沒鞋櫃也覺得沒什麼。

    我以前最喜歡拍大頭相,但都是拍別人的,自己一點點也不愛上鏡﹗

    ReplyDelete
  7. Dora, 什麼也忙啊,忙著半斤四兩,忙著跟久違了的老友煲粥,忙著陪肥仔,忙著做飯,忙著洗碗....但忙完卻感覺得個吉......有點不知所謂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