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無奈有時

星期六,下午五時多從父母家回來,一看便知他情況不好。我問他半天幹了點什麼,他說什麼也沒有幹,就害怕了半天。病的時候,孩子要什麼大人也給,我這個大孩子也不例外。回到家裡說一天沒心情吃,黃昏終於肚餓了,說要吃土耳其卷。好,吃下去開心一點就吃吧。

從土耳其餐廳回到家裡,他又回到低位,自動自覺的吞下了半粒特效藥,唉,怎麼總是在我想做點小改變時他就沈下去的呢?

小改變,都是為要改善自己的前路與大家的生活,太大的想頭我仍不敢去碰,唯一比較迫切的,就是搬家。這個家,夏時還可以,冬來真的受不了。今天晚上把客廳的兩個耗電量六千瓦的巨大暖爐開了兩小時,室內溫度才回升至 17.3 度,我的 Northface 整天都貼在身上,我的雙腳,包得再密實仍是像死屍一樣冰冷。因為我之前的晚上省著只把其中一暖爐開動了一小時,星期五日間室內溫度降至 16.7 度,仍未開動暖爐的廚房,則只有十四十五度,冷得我心煩,他一下班回家我便跟他說非搬不可。

但叫德意志人搬家,比愚公移山更難。在同一個房子租住上二三十年的,在這裡大有人在,這個,在香江,真的難以想像 (除非住的是公屋)。他說難得這兒有那麼好的鄰居,陽台外的風景又美,房東又好,客廳又寬敞,又靠近父母家,搬到新的房子,鄰居不好便麻煩了,搬得太遠他回父母家也不方便。在我,通通都是借口。說來說去,還是冷得非搬不可,於是,我又大石壓死蟹,決定我們要找房子搬﹗

之後,雖然他也答應了找房子搬,但,病情便一直起起跌跌,比星期四又差了點,唉。

星期六,看著他頭髮亂七八糟的回到家裡,鬍子兩天沒刮,很落魄的樣子,熊抱了他一下,心裡想,算了算了,搬家的事以後再說好了。

3 comments:

  1. 試試弄一些耐寒的東西吃喝.e.g. ginger drinks.
    外在條件轉變不了時,便只好把內在的調整一下.
    為你打打氣!

    ReplyDelete
  2. 真的很想很想搬﹗找個兩房一廳,暖暖的,多好﹗

    不過,現在唯有盡情開暖氣,先忘記恐怖的電費單﹗

    ReplyDelete
  3. 腳要暖,頸要暖,身體才會暖~~~~注意保暖啊!

    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