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吃、睡、烤

這幾天他又好起來了,我,吃了醫生開的止咳催眠藥水,像豬一樣安穩的睡了四個長長的晚上/早上,日間忙著爬山、做飯、烤餅、會友。

因為他好起來,我說別理什麼減肥了,我們做肉醬意粉吧,於是一連兩天,都吃著久違了的肉醬意粉,碰巧能幹的中國太太給我送來她跟丈夫親手採的洋韭菜,拌在肉醬內, Phil 及 Phil爸都說味道特別好。


為了兩個不同的場合,在兩天內烤了七打鬆餅,第二天更烤至凌晨四時才收爐。經驗證明,艾美的食譜比我鬆餅烤盤附有的更好,容易做之餘也從未失敗過 (牛油及糖用量也比一般食譜少﹗),這將會是我常用的食譜。本來打算多烤檸檬鬆餅的,因為味道清香怡人,檸檬買了,落手落腳烤時卻完全忘了,這陣子的我,總是這樣,有點失魂。所以未來兩天,為了不浪費那五大個檸檬,我大概會再烤兩三盤。

看醫生,來了三年好像才看了十來次。這次因為星期五下午去看,我們的家庭醫生早已關門去渡週末,我們只能隨便找個緊急醫生。我白痴的問 Phil ,我咳了兩星期還能去看**緊急**醫生嗎?他說沒所謂緊急不緊急的,便死硬的拉著我出門。那是鄰村的醫生,第一眼見他,只能以官仔骨骨衣衫不整來形容,一進診室便聽到他大火氣的罵著電話裡的人,我們覺得好笑卻不敢笑,他放下電話後便隨隨解釋,老人院看護讓老人瀉了半天血都不理,現在才向他求救,怎能不罵呢?特地向我這個新移民解釋了一遍德意志老人院情況有多糟後,才開始看我的症。

所謂人不可以貌相,用在他身上最洽當。看了那麼多次醫生,他是第一個給我畫圖解釋的,說是喉嚨和耳道發炎。他說我的耳朵應該很痛吧?但我除了覺得耳朵塞了一下,一點感覺也沒有。他說給我止咳藥水和耳藥水,還有一包草藥讓我泡水後吸它散發的蒸氣,這樣比完全依賴化學藥物好,最後卻忘了在藥單上寫下耳藥水,我們到藥房後才發現,相對而笑,沒什麼的,就隨便買一枝好了。這個有點失魂的醫生,我覺得挺可愛的。

止咳藥水吃了一天,睡得像昏迷了一樣,之後,咳已幾乎好了。藥水說明書上註明,請勿服用此藥服多於數天,但一小茶匙便讓我睡得那麼長那麼穩,我真的很想繼續吃下去。

3 comments:

  1. 肉醬意粉何來肥?一大鍋80%是蔬菜(加些少甘筍和芹菜好好味的),只要不過量灑芝士,這是是價廉物美的均衡菜式!

    ReplyDelete
  2. 七打鬆餅!!! @_@
    glad you are having lots of rest. :))

    ReplyDelete
  3. Amy,我當然不覺得肥啦﹗但他聲稱要戒碳水化合物嘛,最後就戒在我身上囉﹗前陣子我又發現,很久以前做木糠布丁剩下的餅乾不翼而飛,問他,他說早早被他吃掉了﹗所以現在我當他的戒碳水化合物是笑話﹗

    肉醬意粉,我們很少加芝士的,但西芹/青椒 & bay leaf 一定有,最近是洋韭菜季節,所以也用上了。我昨天去富貴超市很,五十克洋韭菜便要 1.5 歐,天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