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看來春天真的來了,大家都這樣說,好像是什麼大事一樣。其實這些天還冷著,但外邊偶然有十五十六度,便已看到人家穿起短袖衣服。而我,仍然是圍巾不離頸,出門在家都裹得密密實實。

去年冬來前種下的鬱金香早已冒出綠葉來,朋友說這個最適合懶人種的花,因為不用怎麼打理,但我仍沒信心,因為經我手的怎的都不能開花結果,唉~~~ 最新的受害著是一盆洋芫荽...一星期便 game over 了﹗

天氣再暖一點,我們便可以到公園裡去曬太陽,或去打乒乓,這是 Phil 少年時最愛的運動,上星期跟他到運動店買 T-shirts ,我順手買了一套乒乓球板,準備找個風和日麗天,一起乒乓一下。

寒冬過後,家裡的暖氣用量大減 (還沒完全關掉,因為晚上只得幾度...),這些天 Phil 不停喊冷,我說,你也覺得冷的話,我們另找個房子好不好?當然那只是開玩笑。

搬家在他是大事煩事,經他這次復發後,我已沒多想搬家的事了。既然他真的喜歡這兒的鄰居,鄰居們也知他的病並非常關心,我們就一直住下去,一直捱貴暖爐,直至人家搬了我們才搬吧。(實在有點無奈...不過算了算了....)

6 comments:

  1. 我覺得好暖呀!
    去年三月末好像沒今年暖的
    天氣好,大家都好熱情呀

    我們這裡晚上負度呀,不過我還是覺得暖呀,好暖呀!

    meg

    ReplyDelete
  2. 我這裡即使外面零下,室內不開暖氣也起碼有18度的。應該是和房子的隔熱設備有關吧。
    你喉嚨不適,多用圍巾是應該的。其實春天較冬天易傷風感冒,因為大家被陽光和春風吹昏了頭腦:)

    ReplyDelete
  3. great neighbors are priceless indeed. ;)

    ReplyDelete
  4. 好鄰居難求呀!我們一幢大廈式的住宅,住了一年都沒認識人。最近隔壁搬來了個中年男子,常找隻佬說話,又送香檳又送朱古力,格外拘謹有禮,卻是個怪人,半夜十二點還按咱家的門鈴,跟他太晚了,他卻感驚訝(十二點喎,常識來的!)。還有很難纏,我們說要吃飯了/有電話響,他還淘淘不絕。所謂說話,真的只是他在說,絕少讓人家發言,內容也是圍繞他的。菸抽得兇,他家的門一開,整個走廊充斥煙味。每次家門鈴一響,我都有感大鑊

    ReplyDelete
  5. 好鄰居難求呀!我們一幢大廈式的住宅,住了一年都沒認識人。最近隔壁搬來了個中年男子,常找隻佬說話,又送香檳又送朱古力,格外拘謹有禮,卻是個怪人,半夜十二點還按咱家的門鈴,跟他太晚了,他卻感驚訝(十二點喎,常識來的!)。還有很難纏,我們說要吃飯了/有電話響,他還淘淘不絕。所謂說話,真的只是他在說,絕少讓人家發言,內容也是圍繞他的。菸抽得兇,他家的門一開,整個走廊充斥煙味。每次家門鈴一響,我都有感大鑊

    ReplyDelete
  6. 唉...如果間屋隔熱好一點就好啦...現在因為日間好暖,所以已沒幾天沒開暖氣了,但晚上就好冷,冷得我要穿 Northface...

    Sanna,隔壁又有新鄰居?可不可以扮不在家?或像我們隔壁的鄰居,不想應門時便有門鈴調至無聲。不過十二點還去找人,真的很不正常。

    我們的鄰居真的很好,上星期 Phil 不舒服,在樂太太面前哭起來,人家便馬上拉他進門,坐下談了好久,儘管人家也剛下班,累得想死;昨天土耳其太太送來一大碟美食;今天土耳其先生又說幫我弄一株小車厘子樹苗讓我寄回香港給朋友。 Phil 說為了鄰居而不想搬,我其實是明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