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妻復何求

有時很想大被蓋頭什麼也不想,但想,還是停不了的,於是只好慢慢的引導自己往好的想去。

好的,有︰

.廚房的藍色大蘋果,0.5 歐,我的維他命庫,買的時候 Phil 非常反對,因為實在太大了。但那是少有的一件,也很漂亮,來來回回幾次,最後我還是決定把它帶回家。蘋果讓我想起那賣者,那位四季樹老婆婆智者,前星期六見她在跳蚤市場擺賣,她說這是她最後一次了,十五年風雨不改每月兩次,但因為種種原因,因為兒子說是時候享享福了,在家帶帶孫兒不好嗎?於是她決定收山不幹。我說很可惜嘛,不知怎的那句其實我很喜歡您吞了回肚裡,您,我們之間的稱呼,在德語世界代表著尊敬或不相熟的人。她不忘問我最後找到位置給大蘋果嗎?我說找到了,廚房新佈置,專為蘋果找了個當眼位置,現在連我男人也喜歡它﹗回家路上跟 Phil 說,要是你媽像她那樣陽光開朗健康明理多好,大孩子點點頭,對啊對啊。於是每次打開我的蘋果維他命庫,都會想著自己老來也得像她,陽光開朗健康明理,好像迷茫的路上又有了點什麼目標。

.晚上三時許上床,一早七時許被 Phil 吵醒,嗨了他一聲,他走來送上很多很多的吻,之後靜靜的溜出門。外邊下了一整夜的雨,很濕很冷,但家,仍暖著,謝天謝地。

.雖然總是累得不像人,但起碼我的半斤四兩,讓我倆回到遠方的家。

.朋友們都說回家真好,因為你們那句真好,我也要自己相信那是好的。

.看著廚房那小山似的杯子,週末兩天碗碟杯子都由他清洗,自動自覺的,妻復何求。

.上星期的電腦課, 他用了一個半小時打出了疏疏的半頁什麼,回來好開心很自豪的讓我看,並說他坐得屁股肩膀都痛了,想我一整天的坐著打打打打打一定更難受,你知我累替我洗碗讓我小睡就夠了,我很樂在其中,其實。

.他現在早起完全沒問題了,真好。

.當然還有微不足道的,我又有點時間看看書了,真好。

2 comments:

  1. So pretty ah the apple! How big is it?
    I think it's really good that you wrote this post, to remind yourself/us that there're always things to be happy for. Most of the time, it's a matter of choice, which perspective we choose to look at life.

    ReplyDelete
  2. 蘋果直徑約 18 cm ,因為美,所以不算很大,我覺得。

    對啊,生命有很多時候雖然讓人氣餒,但總要向好的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