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別慌別亂

我的小蕃茄,悄悄的從青變紅,之後好幾天的雨,搶先紅起來的那個因雨水太多裂開了,到我發現時已太晚了, Phil 問我怎麼不把它們拉到屋簷下,我哪曉得?以為雨水是好東西,它們還小的時候也是如此淋雨的,還越淋越壯‥‥真的沒想到。之後一把拉回屋簷下,嘩啦的落下好幾個青青的,說不上心痛,就是覺得有點可惜,花了大半個夏季去栽種,如此就掉了,還沒來得及嚐嚐。

收到家裡的消息後,其實很不安很不知所措,這幾天。明明知道能做的等如零,只好要自己打起精神,生活還是要過的,無論如何。但悄悄的我開始懷疑自己種種的決定,懷念過去那無憂無慮的日子,更不知自己該如何在這個陌生的國度再走下去,感到很累很累,頭痛得要炸了‥‥大孩子知道我心情壞,幾天來百般遷就,為著小事對他大尖小叫,連掃帚也擲到地上了,他仍忍著、哄著、逗著我。有病的他竟說,我軟弱了他會強起來,伴在我身邊。

儘管如此,氣餒的話塞得胸口悶悶的,最後還是不負責任的對他吐了兩句。就不過是兩句,但疑慮原來是會傳染的,他心底那不能磨消的問號,再次浮起︰為何偏偏選中我?嚇得我馬上收起壞情緒反過來開導他。其實,再氣餒再不知所措,起碼他現在已好多了,無論如何要緊記。

心頭塞得滿滿的,卻不知該從何說起,但寫下了這一點點,就當放下了,不要再胡思亂想,深深吸一口氣,做好現在能做的就是了。

別慌別亂,努力﹗

3 comments:

  1. 加油呀
    別慌別亂
    我也要學習呀

    meg

    ReplyDelete
  2. 雖然唔知你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經歷過恨不得有時光機回香港幫手. 加油呀, 一切會走過, 都會更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