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好時節


連續兩天跟自己過不去,擦掉一桌飯菜後再把他修理了大半天,在跳蚤市場給自己買了一隻老杯子,對自己說舊事不計,再重新開始吧,小吵不過偶有,我們還算恩愛常在。

我其實不讀詩,一說起詩,只會想起中學時代背誦古詩的苦。一字一句我其實都背不出來,但這兩天,心裡就是感覺著這首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出處其實我也不清楚,就是從張曼娟的曼讀古典那兒讀到的。少讀書的我,從未讀過張的書,這回遇到了,也放到書單裡去。)

6 comments:

  1. 八卦地翻看了你以前的文章,你們兩真不容易啊。PHILIP搵到你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祝福你們!

    ReplyDelete
  2. 對了你家附近是不是没亞洲店呢? 給兩個我買開嘢的网站你,有不少東西呢。

    http://goldenhorse-home.net/shop/index.php/language/cn/shop/index.php/XTCsid/06edcacf62dcab46c9bfec84a59e1a2e

    http://www.ugou.de/index.php

    ReplyDelete
  3. 忙得要命,未能覆你一個詳盡的訊息,但喜見微雨後天清的美景,真替你倆高興。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有時我覺得,我才是幸運兒 :) 你那亞超網,真的很便宜啊,這兒亞洲店貴得我很少去(小鎮裡有一家),家裡所有存貨都是朋友寄/帶來的。我們家是沒生抽老抽的,蠔油...一枝從初夏用至入冬。

    ke, 不急,你先忙嘛 :) 我喜歡你那微雨後天清,這邊最近天天下雨不見天。

    ReplyDelete
  5. 我這邊也開始天寒地凍,今早10度都不過,快冷死了,可想而知你那邊有多冷..

    ReplyDelete
  6. 看來香港比黑森林冷啊,我們前幾天都下雨,但有十一、二度,我們倆都在叫好暖好暖,連暖爐也不用開了。今天出起太陽,大約十度吧,在陽台晒衣,雖然手冰冰的,但感覺很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