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投降了

這兩天自己想著的是什麼話?投降了投降了,我覺得自己真的在投降了,自上次的 pizza 後,家裡開始出現檸檬蛋糕、Frikadeller、Maultaschen (德意志餛飩)、sour cream 包芯薯餅、薯仔沙拉,今天又再來一次 pizza...﹗

我開始明白,為何很多德意志主婦都不愛做飯或從來不用新鮮材料做飯,為何那麼多德意志人體重爆鎊仍不改飲食習慣,因為超市買回來的即食德意志食品,原來真的又方便又超好吃﹗這陣子累,有時就偷一下雞,有時抵不住 Phil 的苦苦哀求(跟小朋友一樣,尤其在甜食面前,那樣子,殺死人),有時真的太累太餓,只想不用花時間煮,馬上可以吃,於是就把心一橫,宣佈今晚來個垃圾餐好了﹗

垃圾餐,對,因為吃的基本是粉團加上大量的調製味道,人造人不造,為吃得安心,只好閉上一隻眼信奉包裝上的說明︰不含人造調味、不含防腐劑、低脂,雖然明知高 carbohydrate 也沒有多少營養。

今天趕了大半天,雖然也沒做好多少,不過就花了兩小時搞定了付了款卻出不了的機票(當下真想吃人),再坐他媽的兩小時火車到醫院去找 Phil ,讓他下課後跟我一起進城到牙醫診所作智齒的最後檢查,但因為半天沒吃,回家路上我餓得要扁了,一時意志薄弱,加上 Phil 像魔鬼似的在旁引誘,於是最終放棄了今天晚上的冬菇蘿蔔雞煲大計,雖然那是我昨晚半夜花了好些時間去脂與滷製的。。。

機票搞定了,才知道經上海回家的話才五百多...連稅的聖誕價﹗頂....但算了算了,最不愛飛的我直飛來回可以少飛五、六小時,也不用再次要求更改事假日期,多付幾百就當買個舒適與少點頭痛,千萬不要肉痛,也千萬別再想了,拜託啦 Mrs Scrooge!!! >_<

19 comments:

  1. 我妹子是燒水都不會的女子
    她來了也很串的說她都可以做廚房大師

    你那邊有無euro shopper這牌子?
    它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企業之一
    大老一包千層麵9.9euro, 叮幾分鐘就食得
    慳水慳力, 10幾蚊hkd喎

    還有家樂牌一系列的方便包
    有各國菜可以選擇, 包了各種調味, 連米都包埋
    只需加入各肉類, 些少新鮮蔬菜, 加水, 搞掂
    我都煮了不少印尼, 奧牙利, 土耳其, 希臘菜啦
    不知者仲以為好西利tim

    只可以說, 歐洲一早解放了師奶!

    ReplyDelete
  2. 更正, 一包千層麵是 0.99euro才對

    ReplyDelete
  3. 這令我想起我老公以前一條友在瑞士生活, 在香港連煎蛋都不懂的人竟然可以餓唔死,他說會買個pizza底,上面求其放啲料叮幾分鐘就可以解決一餐了,原來是真的!

    ReplyDelete
  4. 忙的時候放縱一下自己不為過。到狀態好的時候再慢慢把生活調回原有的節奏吧!!!
    我常跟自己說:有時放自己一馬,亦等於對身邊的人好呀!

    ReplyDelete
  5. meg, 0.99 的千層麵?啊,我們這邊沒那麼便宜,一公斤裝約 2 歐,已夠嚇人了,不用便宜得那麼可怕。這類即食麵食的芝士一般都是化學合成,我看電視說的,所以真的別吃太多。我自己動手煮了一年多飯,間中吃一下即食的,身體會馬上抗議,可想而知有多有益。

    Millie,你老公那種已叫不懶的做法了,我在超市見過已煮好的各式 pasta ,回家打開連醬料叮兩分鐘便成餐,好可怕。

    凱允媽,所以死線過後那天我做了冬菇雞煲,嘩,好味,如果可用沙鍋做必定更香 :D

    Grace,謝謝啊,P 已跟我說他到時候想吃什麼什麼什麼了....真無恥... ~_~

    ReplyDelete
  6. WAHHHH... 聖誕返來香港呀????? :) 幾時? 留多長時間? 要約埋神婆一起聚聚呀!!!

    ReplyDelete
  7. When you have the time, make extra portions of lasagne and freeze them. you need to spend one hour heating up the supermarket ones, right? you might as well spend the time heating up home-made ones. so much better in taste.

    ReplyDelete
  8. 下次買飛試下找中國人的旅行社,漢莎直飛香港連稅只要400多歐

    ReplyDelete
  9. 而且寄舱行李為30kg,我以前直接從网上買一直只有20kg

    ReplyDelete
  10. 我都好似Phil咁架, 我都未知幾時返香港已經諗定要回港食咩野...hehe:)

    要吃個夠才好回德國呀:)

    ReplyDelete
  11. 精,我們回去十六天,20號到,4號走,到時一定找你,睇屋!!! :)

    kikare,因為想省點電,我們的老爺冰箱,個多月前已退役了,連今年夏天儲起的 cherries 都浪費了 :( 不過千層麵又肥又花功夫又花電,所以我這個懶煮婦,有沒有冰箱也決不會買 / 做的。

    Anonymous,我就是找中國人的旅行社啊,在 expedia 、德人的、與兩間中國人的旅行社問了價,我們要的日子,最便宜的直飛也要 820 / 20kg (本來是說 30kg 的)...另加火車票‥‥好肉痛‥‥大概因為碰巧是學校放假那兩星期吧。你有沒有好 agent 介紹?我會萬分感激的。

    Grace,我已叫他現在醒醒定定,減幾公斤才去上飛機,哈 :P

    ReplyDelete
  12. 回港? 一切順利呀...

    如果可以慳時間,我都係選直飛呀...有時間,轉機真係好累..不要多想啦....

    Enjoy!!! =D

    ReplyDelete
  13. 或者你買得急所以没特價票了,漢莎的特價票好像是只賣到10月底的,從11月1日至3月31日飛475歐起。我今次是同柏林一間華人旅行社買的,因為從柏林出發要先飛到法闌克福所以520歐。我1月先返去,等确定哩間公司稳陣我轉頭再講個名你知。
    祝一切順利! 我都已經列咗張長長的SHOPPING LIST了!

    ReplyDelete
  14. chiseenjai, 轉機還可以,只要不是坐大韓經仁川飛歐洲那種﹗(那種會死人的,我試過!)

    Anonymous, 啊,原來你住柏林,大城市,好羨慕~~~!! 一月機票該沒那麼顛吧,你試試聖誕/春節回去,包你肉痛﹗

    ReplyDelete
  15. 我現在還住在巴符州呢 :) 前年來德國玩的時候去過巴登巴登,好喜歡哩個小城,本來想在搬去柏林之前再去多一次,就是在网上找資料時看到你的BLOG的呢。
    昨天問了十二月去香港的朋友,居然有人在漢莎网站買到不到400的票,但其他人都說聖誕票比平時要貴。你買得這么遲,820也不是特别貴的了。我以前暑假飛成日都要800歐的了。現在才發現旅行社有這么平的。不過聴說只是FOR中國人的,德國人要買這個特價票要同飛以及出示結婚證。
    我買的就是春節的飛啊,因為歐洲人没假期,所以没貴到吧。

    ReplyDelete
  16. 不用出示結婚證吧?我這次替 Phil 訂,也沒說要,不過也可能因為我們買的不算特平票。不過有理無理也先說結了嘛,要證再算,不該這樣反歧視老外的 ~_~

    ReplyDelete
  17. hi Holly
    你是12月20日回港??!!!!!!REALLY???!!!!
    回來打電話俾我,一齊見面???OK????

    ReplyDelete
  18. My dear Susan! Really 呀,家裡有點事所以才回港,到時再找你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