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Mrs. Scrooge's pizza

你仍記得吧?去年初夏當你剛被送進醫院時,我總會每朝九時半前趕到醫院去陪你,那三個月,幾乎風雨不改。初時踏著你那高高的單車,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的路程,由怕從單車上掉下來到技術純熟得感覺自己在飛,每天就是這樣,飛過一段段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從四月中到五月中,為要省下每天五歐的來回車資。後來太累了、又搬了往你父母家,離醫院太遠,於是只好每天一早趕公車。

我答應你九時半必趕到醫院,因為我怕你早餐後獨自一人不知如何是好、怕你獨個兒跟五、六位醫生護士開會應付不來。你也怕一個人獨自到外邊與大自然和小橋流水接觸、怕神對你的咀咒、怕天動地搖、怕被上主遺棄、怕自己會忘記呼吸而突然死亡,什麼也怕,因為整個世界突然變得很可怕。那時候看著你,我的世界也突然給倒轉了。

一年多後的今天,一早七時多跟你一起開車回長石溪醫院去,看著你飛快的穿越森林濃霧與那些總讓我膽戰心驚的破路段,全神灌注一言不發,感覺很實在。跟你一起往長石溪不是要陪太子讀書,而是怕你傻傻的不會問申請事假的事,想要是我在或許可以幫上一兩句忙。沒想到在我仍在醫院花園慢遊時,你已趁小息獨個兒跑到老遠的秘書處去,在回程路上遇見我,匆匆的說你剛剛已問過了,秘書說可以試試申請兩天,加上接連的週末便有四天了,你少有一副正經與匆忙的樣子,看得我好感動。

一年多前跟自己說過什麼也不重要,只要你能好起來。一年多後你真的好起來了,對現在對未來對上天對世界也沒多少恐懼了,我有時卻像患上失憶症一樣,把小小的看得很重很重,覺得只要那一點點再做好一點,我們的生活便會好起來,前路也會好走一點。但其實你已很努力,只是你的根本與我有別。你總說,非常時期仍得生活吧?生活,在你,不只限於能吃飽能穿暖,還要讓己讓人寬心舒暢,那一點點的「美酒佳餚」與買回來讓人快樂的小東西,不能缺。

為著自己向你使出 Mrs. Scrooge 的本子,加上你仍和氣的跟我講理與包容我的情緒,讓我很內疚,所以回家路上哄你說晚餐弄 pizza 吧,你高興得馬上歡呼並踩下油門全速往超市駛去。 2.6 歐兩個 pizzas --- 我們家的長期禁品,讓你樂了一夜,你真的一點也不過份,過份的其實是我。

以後, pizza 繼續禁,其他吃不胖人的就放寬點好了,記著。

9 comments:

  1. 你真係好愛你的大孩子,你們手牽手從谷底走出來,日子定必一天比一天好!

    ReplyDelete
  2. 吃得寬懷一點也是一種減壓的方法,有時偷少少雞也無所謂耶~

    ReplyDelete
  3. 就是嘛
    間唔時也可以吃一片薯片或者甜耶耶的一點什麼
    不然奄奄悶悶的冬天怎麼過呀

    加油!

    meg

    ReplyDelete
  4. Holly, 你們的愛好感動, 令我心頭一酸.

    我覺得大孩子看到的不只是世界, 而是宇宙, 因而他比我們更快樂. 我們的大城市都是為少事煩憂.

    Holly, 你們一定會更好的, 只要我會深信就成真.

    ReplyDelete
  5. 如果要返香港現在的機票都几平

    ReplyDelete
  6. 哈,告訴你我明白。

    情緒來的時侯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委屈最有理的人。然後一點點愛與關懷便讓自己內疚得不行了。

    跟著愛人,即便在黑森林,即便在天涯海角都是好。

    祝福你們,相親相愛,一直。

    ReplyDelete
  7. Millie, 這幾天我讓他偷小小雞,於是他三天吃掉一個甜死人的 0.5kg 蛋糕,最後連一點也不留給我‥‥氣死我﹗

    meg, 薯片?﹗我漂亮的準新娘子啊,你千萬要敬而遠之﹗ :)

    Grace,他看到的不只是世界,還有 Mars 和 Milky Way﹗ :)

    Anonymous,機票,唉,好肉痛,但無法啦。

    孜媽,有時那內疚何止不行‥‥﹗你要請他吃 pizza ?那我現在要開始逼迫他多減幾斤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