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護.照

十年一番新,我說的是我的護照,這本子護照,由二零零零年六月至二零一零年六月,從德意志開始,到土耳其、瑞士、捷克、波蘭 (當年的東歐還是要簽證的) 、印尼、東帝汶,最後又回到德意志,世事,真是繞著圈走的嗎?

二零一零年後新護照上的事故聯絡人,無可奈何要換了,一想心便沈重不已。只能希望入境處會讓我留下舊本子作個紀念。。。

* * * * * * * * * * * * * * * * * * * *

為著換護照的事,這幾天不停自拍。

對,自拍,因為照相館無倫的貴,更因為我老了,一年多前的照片跟自己拼拼,「當年」的好食好住不再,長期睡眠不足與缺乏青瓜面霜再加超乾燥氣候讓我面目全非,全非至一個地步,走進精神病院,(經常)會被問是不是院友。我怕以舊照申請到了護照,取證時阿蛇以人不對版不給,那便大鑊了。

這樣的險冒不過,於是這幾天不斷自拍呀拍呀,頭髮不對眼睛不對嘴巴不對額頭不對面色不對,怎樣拍也像個精神病人,眼霜面膜什麼都太太太遲了,極度氣餒之下竟突然想起我好幾年前買卻只用過數次的粉底﹗昨夜凌晨二時徒手上下左右在臉上抹了又抹,OK 了﹗相機竟玩突然死亡,於是只好把努力都洗掉,改天再試﹗

今天,我們即興的跑了去露莎家蹭飯吃,我出門前再練習畫臉。不化妝上街便覺得自己怪裸裸的露莎,在廚房裡跟我們聊著時突然一句︰看妳真像個女孩,十八歲左右啦﹗(亞洲人在歐洲人眼中是不老的傳說) 我說不過是蓋了點粉罷了 ~_~ 哪來妙齡十八‥‥露莎向我走近兩步,細看我的臉,才那麼一點點,哪算化妝呢﹗

13 comments:

  1. choy, 我今早也無啦啦練下化妝塗面呀
    太無聊之過了, 哈哈哈
    發一個老姣

    meg

    ReplyDelete
  2. Holly,
    我試過在自然光下(好陽光時最好)自拍, 拍下的照片就是因為夠光, 所有把我黑糖的臉變得好似好白滑的. 你可以試下呀.

    在丹麥拍護照相叫救命的貴呀, 100Kkr得4張咋.

    你講開化妝, 我之前右眼過敏原來是因此支睫毛液, 唔明既係我用左那個牌子好幾年, 現在才敏感.嗚嗚........

    ReplyDelete
  3. meg, 我現在決定不塗不踏出家門﹗非發老姣也,而是真的見不了人﹗天啊.... >_<

    Grace, 別哭嘛,找到致敏源是好事﹗我不喜歡睫毛液,總是插眼 >_< ,說是 waterproof 卻比粉底溶得更快﹗

    這幾天都很灰,頭頂那遍天,真的要想想法子拍好它‥‥

    ReplyDelete
  4. 可以自拍護照相,真不錯呢!一來省錢,二來(最重要)是可以拍到自己喜歡為止。哎呀!在加國的護照相是不可以自拍的,一定要去照相館拍,而在相片後面還要有照相館蓋章及註明拍照日期才可以的。擺明是想增加照相館生意!

    ReplyDelete
  5. 我也想過不塗不出門, 但係化妝品好貴
    之後又要落妝, 又用很多水...又凍

    我在這裡, 找不到make up base
    自己的又快用完....無make up base點開始make up呀?

    麻煩, 歐洲人唔用make up base架咩?

    ReplyDelete
  6. 鳳凰藍,怎麼加拿大那麼絕?窮人照不起怎麼辦?

    meg,怎會沒有粉底?我們這邊多的是﹗是不是你找錯了地方?告訴我你用哪種,我這邊有的話給你寄﹗

    ReplyDelete
  7. 不, 是那些用在妝前的底霜
    說是保障皮膚的嘛

    我妹過來exchange半年
    12月就來, 我叫她掃定貨了

    謝謝

    meg

    ReplyDelete
  8. 底霜....我真的不懂...哈哈...這邊有些面霜,說明可以上妝前用,大概就是底霜的意思吧?

    你妹給你掃貨,小心入境時給人打稅啊。入境德意志,一般對單身年輕女子搜得挺嚴(我次次都被開箱...可能樣cheap...),所帶的應課稅物品一般只容三個月(自用)的份量。去海關問問吧。

    ReplyDelete
  9. 呢張相望落都好精神吖!
    冬天我會用BB CREAM,話就話係底霜,其實顏色同性質等於粉底,但比粉底貼面自然。韓國牌子missha平靚正,不妨試吓!

    ReplyDelete
  10. 加拿大政府確係絶!不過,我都明白背後的rationale。畢竟現在科技咁先進,如果俾人自拍,可以在上面做好多功夫。相片要註明日期,因為用作申請護照的相片是有時限,好似係三個月之內。至於窮人,做得護照都係為了出入境,有錢出入鏡,有錢申請護照,應該都有錢去照相館影相。所以也可能因為這原因,其實很多加拿大人是沒有護照的。

    ReplyDelete
  11. elderlybaby, 那是已化妝的樣...什麼是 BB Cream? Missha,好,回港去試試。

    鳳凰藍, 聽起來加拿大(窮)人好可憐,這兒起碼有歐盟,到鄰國走走也不用護照或過什麼關。

    ReplyDelete
  12. 這裏的鄰國就只有美國……以前過美加兩個國民過境是不用護照的,有駕駛執照就可以了。但好似今年改左例,要用護照了……好似話為了保安問題喎!唉!

    ReplyDelete
  13. 我們這邊連瑞士都不設防了,美加卻要逆流而行,究竟是美國人可怕,還是加拿大人可怕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