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Home Sweet Home


為雞肉蒜皮跟 Phil 鬧了一整晚,來了德意志大半年第一次想一個人一隻兔飛回已無家可歸的東方之珠,第一次懷疑自己過去十一個月所做的是否值得,他卻說已記不起也不知道自己為了那斤肉在大庭廣眾發脾氣說過什麼‥‥於是我一整晚把自己關在廚房裡大聲廣播香港朋友介紹的電視節目,一氣煲了四五小時,眼哭腫了但仍放聲大笑,與傻婆無異‥‥突然間我的廣東話回來了,我前世放工回家的電視晚餐也回來了,只欠至愛炒芥蘭和蠔油雞翼。

要向好的那邊看,無論如何也要想他是善意的、無心的、沒有惡意的,要如朋友所說常煮他愛吃的,哪怕就獨孤一味,他吃得開心時又省自己心思時間,所以以後一星期兩天會吃兩分鐘成餐的德意志 ready-made food,記著要對成份營養標籤隻眼開隻眼閉﹗

感謝 Fion 的好介紹,從沒覺得電視可以如此好看﹗

6 comments:

  1. 第一次留言。為何愛得那麼辛苦阿! 祝好運!

    ReplyDelete
  2. 這個節目亦係我近期最愛看的,看得我又喊又笑。記得張家輝那集,聽見他跟老婆女兒廿年後的說話,不知怎的,令未婚的我哭了,跟一個人共枕眠同生活,也不就是求平淡而不枯燥的日子。

    ReplyDelete
  3. This is my 1st massage to someone's blog. The TV program is also the 1st Youtube TV program in my life ...... real old potato!!!

    ReplyDelete
  4. 心情差激動, 他什麼也是差, 連不懂不愛吵鬧也是差. 男的不放上心, 我們緊緊抱著, 便是誤會.
    冷靜了, 其實大孩子對是對你最好, 他是你, 你是他珍惜的人, 如節目所言, 向好看:)

    我也試過把自己關在房, 現在只在廁所可以上鎖.
    我更差, 讓過要獨自回"家"十幾次, 最後又是我反轉安慰他, 又浪費了大半天...哈哈~~~~

    ReplyDelete
  5. Exile from HK, 你的話我看了後想了一整天,我覺得跟他一起和愛他真的沒什麼辛苦,他 97% 的時間都讓我有安全感‥‥我想,若我的 EQ 高一點、或是我們口袋裡充裕一點,讓我可以安心任他想買便買,大概可以省卻很多的大吵小鬧。

    包, 對啊﹗我也很喜歡張家輝那集﹗沒想到他有這樣的背景﹗

    Fion, 不怕當老薯,老薯甜呢﹗(我也是一舊薯,又老又乾那種﹗Kakaka~~ ;D )

    Grace, 這樣在鬼地方住一年,比上十個 positive thinking 課程還要有效﹗消我的牛脾氣,我試過最好的方法是步行﹗大雨中一行十幾公里,就是不要坐你車子回家,吹咩?回到家裡累得什麼氣也沒了﹗

    ReplyDelete
  6. 我們在太平盛世衣食無缺的日子也犯著同樣的錯愛。

    一切在於心,放正了軌道就什麼事也沒有。

    別灰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