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明天一早出發

星期一跟 Phil 一大早到醫院後,待至太陽下山才坐火車回家。這所長石溪醫院沒有先前他住了三個月的好,厠所都是公共的,空間也比較小,但起碼那兒的人都很友善,我們一到步便認識了一大堆來自五湖四海的院友,更棒的是有源源不絕的香濃咖啡﹗Phil 看著那座咖啡機真的兩眼放光﹗

在月台上我真的笑著跟他說再見,之後,因為看到票價出奇之便宜,我興奮得連自己的離愁都忘了﹗單程轉兩次車需時共 1.5 小時,才收 5.2 歐,比我原來想的要少一半,我再在電腦售票機裡找其他路線,啊,原來有更短的,才收 3.4 歐﹗我看著售價機顯示的價錢,坐一小時轉兩次車才收那麼幾塊錢,簡直難以置信﹗

我們約定晚上由我打他給電話,但電話卻一直打不通,來了德意志快一整年卻沒有半個本地朋友的我,發現原來自己連電話也不會打,地區號碼前要撥零,現在要記住了﹗話筒那邊的 Phil ,那無奈的語氣,讓我想起一年前的這個時候,他發病被送院前的越洋通話。先前一整夜都沒能怎麼睡,他說是新床,是怕早上起不來的壓力,我則如常的給他一些無用卻「有建設性」的建議︰少喝咖啡,多做運動。

第一天真正 home alone,我整天都蹲在電腦前,兩餐也只吃一味芝士火腿牛角喝可可,因為還有待洗的碗,因為仍有未完的稿子。

剛剛衝過死線的我,其實只想在這裡留幾隻字,讓大家知道 Phil 還可以,我還好。

明天我要「一早」起來,把我的電腦什麼都帶上,試坐 3.2 歐的黑森林線,去看我可憐的 Phil ,並在醫院起壇﹗

5 comments:

  1. 記得帶齊笑容和陽光添!真好,車票便宜便可常常去喇!
    eva.

    ReplyDelete
  2. 真好呢!:-) 一小時的車程不算長,兩個月很快就會過去的。

    ReplyDelete
  3. 老師,繼續努力,明天會更好!chung

    ReplyDelete
  4.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I am cheering for you!

    ReplyDelete
  5. 嘩﹗Chung, 沒想你也來了﹗ :D 還有自習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