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穿越黑森林

有朋自遠方來,Phil 於是借了父母較省油的小車跟我開到德瑞之間的那個湖去跟朋友相聚兩日一夜。

因為穿越黑森林是最短的路線也比走公路有趣,於是我們選擇棄易取難。南下的決定是之前一晚才確定的,所以到早上才來得及找路線 (一般遠行我是之前一兩天找好路線看熟地圖的)。早上十時遠方的朋友 morning call 後我們便像無頭雞一樣通屋轉,為梳洗收拾行裝和找地圖路線,以免在森林裡迷路。從北至南,要走 160公里,花了我們近三個小時,雖然有點累,但車窗外的風景都叫我們覺得超值﹗

從黑森林北部進入中部,山會漸漸多而高起來,彎路也會越來越多,雪,在我們居住的河邊小城已近乎絕跡,沒想到黑森林中部仍是天地一色﹗去年夏天我們曾經在中北部的小村裡看過房子,從山上看下來,覺得環境真美﹗雖然房子不合心意,但當時我們說過,有機會會再去那邊遠足,或許今年夏天吧﹗

黑森林裡的山城,Phil爸常說那兒是長年下雪的,我常叫 Phil 帶我去看,他總是說那兒什麼都沒有,有什麼好看呢?這回我們終於來到了,但因為 Phil 對黑森林地區的認知就止於此山城,前路怎麼走全靠我紙上談兵,加上天公又不造美,所以我們並沒如我之前所願下車去走走看,或許下次吧﹗

黑森林中部小村,房子之疏零讓我想起瑞士,這種地方,遊遊玩玩還算可以,長期定居的話一想到電費我這個亞洲人一定會英年抑鬱﹗

我好喜歡的屋頂指南公雞﹗若有機會擁有自己的房子的話我也要放一隻在屋頂。

因為回程時天色已晚所以我們決定橫越德意志南部,再從南部的公路北上回家,這樣可以避開森林裡的小動物,對人對己都較為安全。我們以為穿越黑森林的山路已夠曲,沒想到回程那條路的某些路段更陡更曲,幸好是單綫雙程行車,路上交通又繁忙,所以儘管我們跟在大貨車後邊好久,Phil 也不敢過線超車 (這是他的家常便飯)﹗


在黑森林的中心地帶,天地一色,那天是二月廿六。

終於到達連接德瑞的湖,人們都叫它海,因為它的大。山的後邊便是瑞士,朋友說天朗氣清時從湖邊可以看到瑞士的高山。

我在德意志第一次上館子 (IKEA之類的其實都只是快餐),由朋友請客,那個館子,味道好之餘份量大得驚人,價錢卻非常合理,我回途時不斷問 Phil 我們家附近有沒有類似的館子,他竟說︰從小到大都甚少外出吃飯,吃的都是媽咪主理﹗真的令人難以至信。難怪他吃到土耳其肉卷便已心滿意足﹗

朋友帶我們去看鹿場,我們發現,這幾隻其實都是酒鬼。

這隻有角的 (Sorry,對動物我真的是一無所知﹗) 很 cool 地站著不動,頭從右至左的緩緩轉過來,每轉十多度便停下來讓我拍照。離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