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Route Schwarzwald

Route Schwarzwald.黑森林線,其實黑森林裡不只一線公共交通線,再小的村子,也有公車 / 火車到達,過去一星期我到醫院兩次看 Phil ,走的都是不同的路線,快則一小時便能到達醫院附近的聖巴巴拉火車站,慢則一個半小時才能到達,轉車當然是必然的,最多轉三次車,路線與班次必須出發前在網上查清楚,或到較大的火車站詢問處拿個時刻表 (我手上有兩個,以後陸續有來),因為德意志的公車及火車一般非常準時,晚一分鐘到達車站,絕對有可能錯過你要坐的班次,後果當然是在呼呼北風中等上半個至個多小時。黑森林這邊的交通網落的收費,是按區計算的,無論轉多少次 / 多少種車,拿的都是同一張票。幸好通過森林 (較短) 往醫院的路線落在四個 / 五個區內,車資才 3.2 / 3.7 歐,一點也不貴。

往醫院的黑森林線公車站才離家三數分鐘,公車從離家十五分鐘的火車站開出,經我家後街再爬上黑森林的山野,也就是從我家陽台所能看到的那幾座山。天朗氣清的話,從山上看下去,可以看到萊茵河對岸的法國。第一次坐森林線的我,上車買票時跟車長傻呼呼的說我要到長石溪,車長一臉茫然,長石溪?我想了好幾秒才說出長石溪另一較為人知的名字,車長繼續一臉茫然,老實的告訴我,他不知道車資是多少﹗幸好我之前一晚做了功課,網上說是 3.2 歐,我告訴車長,於是車長專業的告訴我,那是四個區的票。第二次再去,我直接告訴車長我要幾個區的票,目的地是哪原來一點也不重要。

雖然 Phil 要再次住院,第一個星期的適應有點困難,病情也沒在家時的穩定,但他總算適應了,也清楚知道自己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恐懼,明白那是向前而非退後的一步,總算叫我放心多了。凡事看好,他不住院的話,我便沒能再次一個人「旅行」了。第二次的「行李」裡再沒有電腦,那個重量,讓我輕傷未癒的背叫苦連天。反正醫院裡地方不多,我沒法開機起壇,於是罷了,拿個數碼相機和一本中文書,輕輕鬆鬆黑森林一日遊算了。

轉車的地方,別以為一定是交通樞紐﹗這便是我其中一條黑森林線的第一個中轉站﹗村子小得連鬼影也沒有半個﹗大概因為是鄉村線,轉乘公車其實只是一輛老爺旅遊巴加一個非正規的 A4 紙顯示板,上面印著白鴿蛋那麼大的字︰113 路車,往紳士山磨坊,車長友善得連我這個唯一的乘客的車票也沒有檢查。

坐完兩程公車,終於到火車了。 Phil 進院前的週末我們試路時其實就見過這路火車,當時在車子裡的我還自言自語說,這火車線好像挺漂亮的…不知是到哪的…可以坐上就好了…

原來這條景色怡人的路線,就是我的 3.2 歐黑森林線,不同的是,火車的軌道比車行道要平滑得多,黑森林裡某些車行道之爛,會讓我懷疑自己是否已離開了歐洲經濟大國德意志。

女人山的教堂,其實就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地方,我回來後跟 Phil 爸提及那個地方,說有機會我想去看看,老人家聽了驚訝的問,那兒有什麼好看?

亞洲人嘛,就當是歐遊好了 :)

回程時份,能遇上太陽下山便走運,這裡小鎮的街道都異常黑,因此我不喜歡太陽下山後獨個兒回家,回程也不走森林鄉郊線而改為走較貴的城市線,那不為怕黑,而是住慣燈火通明的城市,一走到較黑的地方便會本能地提高警覺,以防萬一。這兒的街道,要是遇上打劫什麼的話,一定看不清歹徒的樣貌,當年在午夜的布拉格見過一次鬼,以後都小心為上;但 Phil 從來都不擔心這個,因為他覺得德意志安全,這也倒是的,車子忘了鎖門也沒人來偷,再名的店關門後都是不落鐵閘的 ---- 我其實已好久沒見過鐵閘這個物體了。

以後兩 / 三個月,我一星期兩趟坐黑森林線遊長石溪,星期六、日 Phil 回家我便當全職主婦。

2 comments:

  1. 有時一個人旅行, 實在不錯。心思只花在自已眼前景物, 不用對另一半左顧右盼, 自由d。但又有時,好想同對方分享自已所見所聞。
    總之旅行係可以令人心擴神怡啦!

    SILVERBELL

    ReplyDelete
  2. 對啊﹗尤其在家待久了,外出走走看看真的令人為之一「醒」﹗

    若會開車的話一定更過癮﹗*v*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