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屁股開花了﹗

Phil 臨行前的週末,天公造美,送來近十度的和暖春日,我見我們的宜家宜床終於安好了,要處理的事都處理妥了,Phil 的行李清單也擬好了,於是提意一起到外邊去試試我上星期剛到手的兩輪老爺座駕﹗

興高高的提著 Phil 已久違了的單車到加油站去加氣,最後卻因為欠缺加氣小零件而推著單車回家,本來假裝若無其事決心化離愁為力量的我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我不願浪費天公放晴,於是頭也不回的宣佈︰我們去 inline skate 吧﹗

其實我們早在聖誕前的大特價檔期尋到我這雙寶貝,雖然我最怕跌倒最不喜歡痛,雖然我去年深秋在運動專門店試穿時嚇得連半步也未曾踏出過,但因為知道 Phil 不喜歡跑步後的腳痛而 inline skate 的運動量有助他減肥,加上它們恰巧合我的尺碼顏色與 budget,抵不住六折誘惑又怕自己會後悔,於是我連試也不試便馬上付款走人 (試穿的話只會再把自己嚇壞),買了回家後因為冬天地滑關係,六折寶貝被冷落在家中暗角,直到這個週末,skating season 到了,終於可以拿出來試著溜﹗

那是離愁給我的力量,我只想大家分別前的週末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所以沒去想跌倒也不去想痛,一回家便馬上把它們套到腳上, Phil 為我在客廳清理了一條九米長的跑道,什麼保護裝置也沒有,我便急不及待的起步了﹗

因為家裡是木板平地,所以溜起來是出乎意料之容易,不到半小時我已不用 Phil 在旁扶著,從客廳的一邊跌跌撞撞的溜到另一邊。見 Phil 也說我學得真快,我便得意忘形的嚷著要到外邊試試身手﹗

於是我們真的去了,家附近有處起伏不多算得上平坦的單車徑,也是 Phil 初學時的練習場地。我以為自己行,Phil 也以為我行,於是在大家都沒有留神的當下,我的滑輪落地不到十分鐘之時,我便屁股下地,痛得我哎呀呀呀呀的橫跨單車徑一字形的躺著賴死不起,那單車徑當然是石屎造的,那種痛是讓人發麻的痛,當下我真的懷疑自己是否會從此半身癱瘓 (當然沒那麼嚴重啦)。

三十有一才學人家 inline skate,感覺好像臨老學吹打,還好骨頭雖痛但仍挺得住,明天開始的兩個月半獨居生活除正職副業外還可以在家 inline skate 一下,希望到夏天來臨時我的技術足以與 Phil 一起踏著八個輪子東溜溜西走走。

5 comments:

  1. 德國政府很離譜, 要留院兩個多月測試工作能力, 不要說你們, 我也很難接受.

    ReplyDelete
  2. 不如趁這2個月時間,調整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積極地"曹"肥自己!!!

    Brenda

    ReplyDelete
  3. that was BIG fun holly:D
    hey time will be faster than u think. spring is here, hope is full:)
    maybe u can come to visit us during this period??? take some cheap flight/bus/train....just bring some clothes, we can make won ton together la:D
    /eva.

    ReplyDelete
  4. Grace, 兩個月,其實有半個月是用來讓他適應的。我當然有廿萬個不情願,在家好好的為何要適應新的醫院環境﹗但醫生有醫生的說法,只好無奈的放長雙眼看看葫蘆裡要賣什麼藥﹗

    Brenda, 曹肥?他不在,我一個人吃得更簡單更少﹗

    Eva, time never goes by fast when he's away. I can't visit you, cuz I need to and want to visit my poor man!!!

    ReplyDelete
  5. 你同大孩子要加油呀, 幸好是是spring夏天的事, 你去探他就不用凍冰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