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婚.離

兩天前跟 Phil 一位兒時朋友在網上相遇,她嗨的一聲跟我 say hi。這位朋友自與 Phil 重新建立聯繫後一直蠻熱情的,請我們參與她的婚禮,又不時主動邀請我們去她家作客,在網路上遇見也總會主動 say hi (我怕打擾別人,所以這方面一向不太主動)。

我以為這次又是閒話家常,平日我總大喊要 Phil 過來,以免自己的德語 chat 得牛頭不對馬嘴。這次 Phil 不在,我只好簡單的 how are you 一句,換來的卻是輕描淡寫但也驚天動地的消息 --- 她跟丈夫分開了,因為愛上了另一個男人,現在與新男友身在奧地利。

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短短的句子來來回回讀了幾遍,意思沒錯啊,但去年十月底才結婚的他們,怎麼還不到半年便離婚了?這不是電影明星才玩的嗎?

我以為中間一定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問她怎麼回事,她繼續輕描淡寫的說︰她愛上了這個奧地利人,實在太愛了,這很難讓人明白,但生命有時就是這樣。

當下我完全反應不過來,心裡很想問她要不要我們過去看看她那被拋棄的丈夫情況怎麼樣,腦袋卻認為問也只會是白問,於是我草草的問了一下她過氣丈夫的情況,祝福了她與她可憐的丈夫,便離線去了。

我跟這位朋友其實認識不深,就只那麼幾次,印象都很不錯,尤其在她結婚當天,小型卻溫馨的家庭式婚禮,她親手做的黑森林結婚蛋糕和各式各樣精緻的小吃、各人送上的祝福與禮物、她許願自己一年內儲夠錢跟丈夫再行教堂式婚禮、以及將來要跟他生很多孩子‥‥怎麼突然都不算數了???

那天晚上我心情很灰很沈,總想著那個放棄了一切從老遠的大城市搬到小村落來跟她結婚的可憐夫丈,被拋棄在無親無故的小村裡,他現在怎麼好了? 我問 Phil 我們是不是該去看看他,Phil 說讓他一個人面對吧,該沒事的,晚上我夢見自己哭得死去活來,因為我也為著雞毛蒜皮一角幾毫要跟 Phil 鬧離婚﹗

還好,最困難的日子我們都沒想過要離開對方,就算現在相隔幾十座山,我們仍是兩塊肉一條心,那實在是個天大的祝福。

4 comments:

  1. 這個狀況,亦同時出現在我朋友堆中。

    我不知如何解釋,到底感情是什麼一回事,love at first sight也曾經出現在我們追蹤愛情的歲月裡, 遇上了只好(讚)嘆一句 : 是命
    婚約是道紙符,但承諾也等於誠信呀!究竟她/他敵不過什麼?這麼一眼也不及幾年的感情?

    說到底,可能一開始對原本的已經不夠愛,不然,怎會輕易拋棄?!但既然不夠愛,那又為何選擇許下承諾,想不通。

    我悲傷,因為我聽見愛情竟如此稀薄,人心如此涼薄。媽常說:看人看自已,原來不是比較,是鏡,是以此為鑒。
    跟男人說,他跟phil的說法差不多,可能男性比較清楚同性的想法,反而我,帶著問號一直都瞓不下。

    ReplyDelete
  2. Holly

    昨天我們在一間小店看見你的小兔子,手裡還握著根紅蘿蔔,爹爹老遠就叫,啊,那是HOLLY的...

    記著不要讓情緒牽著你走呀。

    ReplyDelete
  3. 包︰看人看自己,對啊,幫不了人家,但起碼要做好自己。

    孜媽︰好掛住你呀﹗你做乜榮休??我的小兔怎可能在現在香港出現?????你們真的沒搞錯??我是差不多十年前在德東買的啊﹗我也想看看,若你們有影相的話﹗ *_* 其實我在德意志找過很多地方,但都沒找到同樣 / 同廠出的。 :(

    ReplyDelete
  4. 孜媽,知道你會繼續寫其實就夠了﹗我等你啊﹗

    她們倆的小裙子若可以買大一點會更好,我怕夏天到來時它們已不合身了﹗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