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不打。自招

一星期的復發驚魂,害得我整個人都快要崩塌了,手頭上的死線不能寬容,但看著他折騰我又不忍自顧自的埋頭苦幹,於是日間他起床我也起床,陪他幹什麼也好,就是不許自己回到電腦前。不能寬容的死線,只可留在每天晚上大孩子睡著後我再從床上竄回廚房去燒我的夜油,直到差不多天亮。今天晚上終於準時衝過死線,人累得好想把五臟六腑都吐出來,但仍想找個人來個 high five。。。

前天晚上如常的送大孩子上床,我不經意的說︰真慶幸藥丸那麼快又讓你回復狀態,以後要按時服,不要服得太早了。大孩子沈默的看了我兩眼,之後緩緩的說︰其實我把劑量減半了,所以這回才「跌」得如此厲害。

大孩子,真是個孩子‥‥沒了便沒法正常生活的藥,他竟因為想要早點起床而少服了七八天。他不打自招的那一剎,我腦裡空白一片,沒想怪他也不想罵他,我明白,他最喜歡早睡早起,最喜歡一早起床到外邊散步做運動,但藥物叫他一睡十二小時不起,加上歐洲冬日太陽三點多便下班,起床後就只能在日光下生活兩、三小時,對喜愛戶外喜愛大自然的他,這是一種折磨上的折磨。

不久以前健康的那個他,不久以前健康快樂的我們,總叫我們懷念不已。。。但如醫生所說,起碼,他屬於有藥可救那種。

5 comments:

  1. Hi, 第一次留言。祝妳的Phil早日康復,日日同陽光玩遊戲!^O^

    ReplyDelete
  2. 這個病,大概會跟我們一世。可做的,就只有盡量正常的生活。唉~~~~~~~~

    ReplyDelete
  3. Give me a five!!!
    Phil真乖!私下減藥、逃避吃藥是所有患者的必經階段……有誰喜歡長期吃藥,更何況且這些藥是有副作用的。我聽過很多不肯再吃,甚至拒絶醫治的例子。他肯認,又肯再吃番,好乖架啦!真的,有藥可醫真好!:-)

    ReplyDelete
  4. holly,
    you are in fact a wonder woman. if i were u, i really doubt if i could stay that strong...
    spring is ahead, hope is like daylight in europe, it gets brighter and brighter!
    eva.

    ReplyDelete
  5. x_X 再衝過兩條死線,真的要給個超 high five 先得~~~ Yeah~~

    Wonder woman? 我不是啦...Eva,因為 wonder woman 不會長期處於半死狀態的...

    對,春天對我來說仍是冬‥‥好想好想要夏天,我要收起暖爐去游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