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不太一樣的 Alltag

Alltag 德語的意思就是日常生活,我的新移民 Alltag 一般在兩個時區裡同步發生,始於德意志時區的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止於同一時區的早上六時至七時。睡眠,就發生在太陽剛要開工、平常人一天起始之時。

為了兩斗米,時間的拉扯讓我好一段時間睡得咬牙切齒,也讓 Phil 當上了心甘情願的好好先生家庭煮夫,而可憐的 Belly Bell ,更成為了我的守夜兔,伴著我燒我的夜油,或有時取代我的位置成為 Phil 的枕邊伴。自知長時間如此下去不是辦法,曾經努力嘗試把生活扯回單一時區,但當死線臨頭,什麼吃睡拉都得拋諸腦後,Alltag,於是繼續徘徊於兩個時區之間。

昨天我終於做瓜了那條可惡的鯨搖,在咬牙切齒的小睡五小時後,Phil 的母親大人如常的正午來電問候兒子,也同時把我從熟睡中吵醒,聽到 Phil 向她抗議,我的潑婦性子又來了,不如乾脆把電話線拔掉吧,心裡罵著。

Phil 見我醒了,親了我一下便問鯨小姐是否被送走了?對啊,終於做瓜了。之後,在我開眼後的四十五分鐘,還沒有吃過早餐,在 Phil 的再三催促下,我發現自己亂七八糟的踏出家門。不用那麼趕緊吧?我問,不知道原來太陽已過了頭頂。沒時間了,我的 IKEA 床又要被賣光了,他說。網上查證,人家當下還有十一張現貨呀,先生﹗我大膽回嘴,但沒用,他還是丟下了仍在收拾自己的我,箭一般下樓去開動汽車引擎。

(我跟 Belly Bell 的新枕頭,尺碼雖小,但正合我們兩個頭,還很舒服哩~~~)

我最喜愛的商店,要開一小時車才到。以 Alltag 的習慣,我們會好好計劃,務求一氣過在同一行程裡完成好幾件事,省一點公里,也省一點汽油。但看他這陣子一直無怨無悔的在我體力不支情緒大跌時守候身旁,等我起床為我沖咖啡,等我累了跟我去散步又替我按摩,等我餓了跟我一起做飯,我不忍叫他再等,等到二月底南下見朋友時順道去,於是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我們又去 I-K-E-A 了﹗

以前的 Phil ,一聽到我沒完沒了的說 IKEA,便會笑我傻,笑我沒眼光、不識貨,但今時今日,在我仍在宜家裡慢遊著時,他已巴不得馬上跑到指定服務枱去加入宜家大家庭,當我仍堅持要看看有沒有比他的半價心頭好更價廉物美的選擇時,他已箭似的去了找服務員訂貨,可能由於去年十二月廿八的經驗,讓他覺得宜家的好東西都會一下子賣完,特價的尤其吧? :D

不太一樣的 Alltag ,我們從四時半至九時,吵吵鬧鬧的,你一件我一件的放到手推車裡,最後在星空下滿載而歸。

(再次吃到 I-K-E-A! 的肉丸,有如回到從前我一星期起碼吃一次的生活。不到 130 蚊可以吃到那麼多好吃的,讓 Phil 也愛上宜家廚房) :)

6 comments:

  1. Holly不如你倆夏天上來瑞典,我們有房,一齊搓肉丸逛IKEA!離我們家十分鐘車程咋,唔好客氣呀!
    eva.

    ReplyDelete
  2. 聽得我們心郁郁....但我們真的付不起路費.... :( 2009 的下半年,很有可能是艱難期,所以我們過去半年都省得就省,以積穀防饑。

    2010,若荷包鬆一點的話,我們去瑞典看你們﹗(也吹吹我久違了的海風﹗) :D

    ReplyDelete
  3. 明白!隨時歡迎啊:D
    eva.

    ReplyDelete
  4. 我都期待你過去會一會eva 芳芳和悠悠 (無份兒去又關我咩事呢!)唔知呢,想你把有趣既野告訴我o羅!

    我買了ikea的肉丸回家,煮出來一點也沒有ikea味,似普通肉丸。

    把在我那邊給你留了言,contact給我丫!謝謝你。

    ReplyDelete
  5. 包︰IKEA 肉丸可 take away 的?我都是在那兒食的,IKEA 的味,就在那兒嘛﹗ :D

    已email了朋友,收到回覆後馬上告訴你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