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記住清新

( Phil 那天見我終於動身去開機了,說是個大日子,要好好記在月曆上﹗)

星期一燒完這個月最後一次夜油,因為我已開始支持不住了,當你察覺到自己讀字開始從右至左倒轉來讀,心想是指尖打出來的卻是非,一埋位便不斷逃避正職去搞副業 (包括來來回回到雪櫃/厠所去,讀沒完沒了的部落格,看不甚相干的新聞舊聞‥‥) 時,累得生產力直線下降,便不得不讓自己放放假了。

放假的第一天,我 update 了網誌,看了幾頁書,第二天,終於更換了早已發臭的床鋪,往後的第三第四天第五天,看來除了森林漫步外,都會是 Laundry Days,因為我的 laundry ,已等得頸都長了。

我們家的分工,由一開始幾乎由我包辦轉化到今時今日的由 Phil 主力洗碗、吸塵、洗厠所、倒垃圾 (我們家有起碼五種不同的垃圾要定時處理)、我跟他合力煮飯買菜、我洗衫晒衫,其實已算很完美。

但長期處於疲累狀態的我,仍希望他可多幫一點點,尤其在洗衫晒衫方面。德意志有些住宅,除了給住客提供車位 / 車房及地庫儲物室外,也有公共洗衣房,洗衣乾衣機當然是自家的,但起碼洗衣機不用佔去家裡的位置,開機時的噪音又不至家無寧日,冬天室外溫度跌至零下時,衣物又能留在室內不至結冰。

還在香港時,洗衫其實是我的週末節目之一,每個週末分色開兩三機屬平常事,喜歡在陽台上炎炎夏日或和暖的冬日陽光中晒衣物多於到尖咀旺角逛街。認識 Phil 後,因為他舊居的洗衣房就在隔壁,自家又有個小園子晒衣服,而我每次到德意志看他時又可當全職煮婦,所以無論冬夏,幾天便開一機,家裡穿的用的,總是清新而滿載陽光的香氣。

但現在,我們三樓的家位於整條街的最高點,要跑四十八級樓梯才能到達,每次開機,都得來回上落起碼兩回即一百九十六級的樓梯,在零下/近乎零下的嚴冬裡,沒有暖氣的洗衣房實在不是個太吸引的地方,所以我成了名符其實的 terrible housewife,總是等洗衣籃要爆了,或已屢爆不鮮後,才會動身跑到樓下去開機洗衫。

聰明的屎當然知道長此下去那不是辦法,於是設法讓 Phil 幫忙幫忙。他說自己不會把衣物分色,沒問題,我來分,他說不知什麼東西要放進洗衣袋,沒問題,我教你﹗他說不知該掛到什麼地方 (因為我們有個一家八口的土耳其鄰居,半個洗衣房長期都掛滿他們的衣物),我說你都掛到那邊去就行了﹗但一籃子準備就緒的衣物在大門前等了一天兩天三天,完全沒有動靜,身懷九十多公斤肥肉的 Phil,說穿了其實是不願來回的爬樓梯。

所以,聰明的屎現在唯有要自己記著新鮮衣物床單有多可愛,以後要加把勁勤洗衫﹗回復我以前清新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