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走遠了的微笑

曾經在去年夏天,我非常懷念他的笑聲、非常渴望能再次跟他愉快的到郊外散步,曾經,我承諾過自己從今以後都珍惜跟他散步做飯談天說地大叫大笑的每分每秒,日子一天天的過,他一天天的好起來,我一天天的忙起來,我們的新生活,就這樣一天天的沈澱、定型。

我以為,終於走過了,只要一點一點的努力,好日子就在前面,但突然,他說去年夏天好像一下子又要回來了‥‥看著他這幾天一直折騰,努力的繼續日常生活,幫不上半點忙的我,只能強忍淚水不斷自問,哪裡出了錯?哪裡做得不夠?是因為我又忘了好好珍惜?還是怎麼了???

電影裡的他與幻想中的大學同學和小女孩同行終老的一幕,與年輕妻子夜裡躲在漆黑的角落悄悄落淚的另一幕,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微笑,請你別離他而去。

6 comments:

  1. 不是的,不是你做錯或者做漏了甚麼。人人都會情緒起伏的時候,有時或有原因,有時候卻是無緣無故的,更何況曾大病一場的他。不要自責。面對這情況,雖然心痛,但也是很無奈的。你能做的,也許只是陪伴,餘下的還要靠他自己的努力。你要堅強、加油啊!他會好起來的。

    ReplyDelete
  2. 的確不易捱過,無由的情緒起伏,不由自主地控制了思想行為,不想影響別人,就將所有表現在臉上,總好過到處發洩吧!要堅持,要樂觀地看待,時間會過,會好起來!

    ReplyDelete
  3. 有看過〔新不了情〕嗎?
    “如果人生最壞是死亡,那有不可能超越的困難?!”
    你要打的是持久戰,必定要心神合一,不要花精神去批判自己啦,越想只會越鑽牛角尖,何必呢?因為你,他已經走過一個深幽,所以不該覺得「白費了」,你帶給他和他爸爸的其實比你想的多。
    我們都支持你,若果你感到消沉時,就翻翻我送你的相簿吧!孤單,困惱和無助都只是眼前事,咬緊牙關就會過,加油!

    ReplyDelete
  4. 你已經很努力, 真的不要自責, 尊業人士天天面對也有壓力, 有難以應付的時候, 何況你呢~~~
    你的支持phil是感受到的, 可是情緒有時好似天氣呀, 一下子又可以好起來, 他需要一段時間去捱過去, 你們要堅持, 一家可以撐得過去的, 要相信!

    ReplyDelete
  5. 別擔心,我不是自責,也沒有覺得之前的努力白費。自問,為的是檢討,把不好的改好,不夠的做夠,我想這樣處理算比較正面吧?

    蘭西,相簿我當然有翻,三星灣已被我搬到我的廚房門上了 :)

    這兩天他又漸漸的穩定起來了,雖然早上和下午仍較為難捱,但他總算撐得住,再不像發病初期那麼無助。

    大家別擔心﹗我們會努力的﹗

    ReplyDelete
  6. 別忘了,我們都在這裏支持你們倆!

    每天努力於當下,加油!

    brend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