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 Happy 2007!

還有一星期聖誕節便到了,心情有點矛盾‥‥

今天去了法蘭克福接機,接的是從英國回來的 Phil姐姐,從我們家到機場要開不到兩小時的車,每次感覺都像兩個世紀一樣。但這次接機回來,因為只有我們仨,一路上跟 Phil 及姐姐有說有笑的,時間過得特別(愉)快。

我很喜歡 Phil 姐姐,也跟她很談得來 (我跟 Phil 全家其實都談得來,只是他媽心情不好時會選擇與所有人過不去),雖然每次她回來總跟她媽吵得天翻地覆,Phil媽說她脾氣很壞,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反而覺得她的微笑、她的歌聲是我所見過所聽過最美的。她是個很難懂的人,卻有夥和善而率直的心、很強的信仰與信念,要是你能耐心跟她聊的話,你會發現她是個很 deep 和很 tough 的人。

她可說是我所見過的人當中最知道自己的目標的人,曾經面對死亡,在醫院裡過了幾個月(我不確定幾個)不醒人事的日子後,她醒過來後,變得比誰都強,最後選擇了當自由傳道人,從德國小鎮跑到倫敦,過著沒有容身之所、朝不保夕的生活,但她還是全心全意的背著結他,走在倫敦的大街小巷,與殺人犯、妓女、以及無數迷失的人為伍,向他們講耶穌、傳福音。我問她,這樣的生活你怎麼過呀?她說,耶穌也走過同樣的路,她這樣做其實沒什麼大不了。雖然我是個無神論者,但仍不能不說一句佩服。

Phil 其實很愛他姐姐,但有時他的脾氣太像他媽,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有時會很不理智的把小事化大,最終鬧得天翻地覆,難以收拾。(過去兩星期我們跟他媽的 hot war 與 cold war,起因就是芝麻和綠豆﹗)

聖誕心情矛盾,是因為 Phil 建議跟姐姐一起到西班牙或意大利或巴黎去玩一星期,我心野,也想跟他們一起去玩,又怕說不去的話會掃他們的興 (他姐姐有時一年也回不來一次,姐弟倆可以一起去旅行實在難得,若我說不去的話 Phil 一定會留下來陪我),但心裡一直擔心著自己論文的進度‥‥十二月快過了,還沒有完成一半﹗我該怎處理我這件「雞肋」呢?我真的不會後悔放棄那個碩士銜頭嗎?我能原諒自己的不負責任嗎?

這段時間,大概不會再寫 blog 了,在這裡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5 comments:

  1. Merry X'mas to u2, Holly+Phil!

    ReplyDelete
  2. 一星期的時間也不是很長...想去就去吧。也許在佳節也未必寫得出文字。

    休息一星期也不代表要放棄那學位,一星期後再抓緊時間就行了。

    我當時計劃一個月寫好一個chapter,後來時間緊逼,兩至三星期做好一章。完成整個草稿之後,每章修改兩次,每次約兩至三星期,有時一個星期就改好一章。你可以計算一下你將要花的時間,再看看你的心野程度,才決定要不要參與聖誕之旅呢。

    加油呀!+ 聖誕&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3. 對啊!休息一星期也不等於放棄個學位。玩後,收拾心情,重整旗鼓,努力面對,或許更是事半功倍。不要輕言放棄啊!畢竟也努力了一段時間,若就此罷休,多可惜!加油啊!

    祝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4. 說不定假期節日的氣氛會令妳心散呢?去一轉短程旅行,又說不定輕鬆回來,行文如流水呢!心情好自然什麼都做得來。

    我也要在節日前趕好工作,好讓愉快地吃喝玩樂三數天假期。

    祝 假期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