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Christmas Madness!


Belly Bell 一星期跟著我們在路上狂奔,一回到家裡便馬上抱著 Bean 說我們那一疋布咁長的故事‥‥

很難忘的聖誕,雖然絕不 merry,也不想再試‥‥過去的一星期,好像兩個世紀一樣,以後很多事情,都會因為這一星期而不再一樣‥‥

一切,要從一個螺絲刀與一個黑色笑話說起‥‥

那天,即 Phil 姐姐到來的第三天,Phil 早上去父母家幫忙安裝電燈,但找不著螺絲刀,於是老爸一時興起說了個黑色笑話︰當你在家裡不許把工具放到你想放的地方時,當然會找不著東西啦﹗Phil 像鸚鵡般把他爸的話嘻皮笑臉的在他媽面前說了一遍,沒想到竟引來聖誕大海嘯,一發不可收拾,姐弟倆當然第一時間逃命,可憐老父,無處可逃又不敢再觸怒老伴,於是只好照老伴的意思給我們家打出奪命追魂 call 。

我一人在家裡寫文,沒聽到海嘯警報,收到每十分鐘一次的追魂 call 仍不知天下已大亂,聽到電話另一邊的老父及背後的太后說叫 Phil 不要干涉他兩老的關係,只不以為然的想 Phil 一定又說錯了什麼‥‥

直至兩小時以後,Phil 跟姐姐回到家裡來,我邊做飯邊跟他們倆聊,愉快的度過了暴風雨前的兩小時。

之後,暴風雨突然從 13 公里外吹來,我還傻傻的笑著開門迎接,沒想到迎來的是一回又一回的吵鬧,後來他爸把罵上癮似的老伴拉到門外,為免她再跑進來亂吠,我一直站在門口把關,雖然口裡仍順著她的意思說 Phil 要時間學習怎麼待人、我會好好跟他談談之類的話,沒想到她突然再次發瘋,要推開站在門口的我及瘦弱的 Phil 姐姐進來重罵一遍,我們當然都不讓她再進屋裡,但體型 = 我 + Phil姐姐有餘的她,如大石一樣一推便進了屋裡來,還動手打我們這兩個擋路的,Phil 姐姐不幸給打中了,倒在地上哭了起來‥‥

我很心痛,如此柔弱多病的姐姐,難得回來跟家人及兒子過節,現在卻為了一個螺絲刀而弄成這個田地‥‥為免她再受傷害,我抱著她進了睡房裡去,她媽從外邊傳來的罵聲讓我們心碎,除了哭,我只能問︰為何好好的一天,會為了一個螺絲刀而變成世界未日?

我看不過眼她的無理,我實在覺得夠了,於是走出房間,看著坐在椅子上一聲不發的 Phil 與仍像瘋狗般叫著的 Phil 老媽,我真的憤怒了,這是我的家,怎能讓她如此的吵吵鬧鬧?﹗我如雷似的叫了一聲︰你們都給我閉嘴﹗大概因為我在他們面前從未發過火,所以那一秒鐘大家都給嚇住了,但一秒過後,他媽像關不了的水喉一樣照舊的罵著。

說實的,當下我真想打她,好好的教訓她一頓,這個野蠻而放肆的老女人,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而且沒用的,但見著她如此放肆,我也要爆發了,於是我再三的叫大家閉嘴 (其實主要是叫她,因為其他人都坐著不說話了,但字眼上用 "你們" ,日後她不能說我只針對她),並說我是來這兒過聖誕而不是來聽他們吵架的。

但沒用,半點用也沒有,Phil 拉著我,叫我不要把自己捲進爭吵中,於是我們無奈的抱在一起,任由他老媽在我們家叫罵‥‥ 那一刻,我再無法讓自己尊重這位老人,面對她,我只能叫自己保持最基本的文明︰不罵人、不動手。

兩小時的暴風雨過後,我抱著 Phil 哭了好久,哭他媽的野蠻,更哭自己總與好媽媽沒緣‥‥十多分鐘後,當他父母跟姐姐回到家裡,我們的電話響起來,是他媽,想來個第 N 回合繼續罵,Phil 馬上掛線,我求他把電話完全關掉,但他的直覺告訴他不能 (平常類似的情況我們都是把電話關掉的)。沒想到過了一會,大概晚上九時多,他姐姐來電,說他媽要向熊警告發我這條蛇﹗

當下,我們腦裡只有一個字︰ Run! 於是,我倆草草的穿上牛仔褲,也來不及加綿褲打底 (外邊是零度啊),顧不及上身的睡衣,拿好我爸在我上次出門前叮囑我千萬要帶的「水腳」和護照,抱著 Belly Bell 與 我們的大褸,便開始了我們的午夜狂奔‥‥

那漫長而寒冷的一夜與有家歸不得的六天,還有那千多公里的狂奔,我大概永遠不會忘記‥‥

再次從瑞士進入德意志,這次我們堅決在關口停下車子 (儘管關員叫我們繼續前行,不用檢查),要求關員給我的護照打印,這樣,我才能確保下次我也有報警的權利。

6 comments:

  1. poor holly... please stay strong! may peace shine through all of you, especially the angry soul. after all she is his mother...

    ReplyDelete
  2. 再次回到家裡已一天多,仍很累很累,無法鬆下來,每時每刻也怕他媽再來吵鬧, Phil 笑說那也算一種恐懼症‥‥

    我跟 Phil 都盡量只把過去一星期的 madness 當成笑話,雖然心仍未復原。

    這位老媽媽說,正因為她的丈夫愛她,所以她對他怎麼樣、就算打他也可以,而正因為 Phil 是她的兒子,所以無論她如何無理,Phil 仍得尊重她。這樣的「媽媽為大理論」,我還是第一次領教。

    我叮囑 Phil 說,若老來我變得像他媽一樣的話,請不要留什麼情面,記得跟我離婚。

    ReplyDelete
  3. 相信我,要養成呢這種老脾氣,並非一朝一夕,性格乃三歲定八十,妳且能忍她九百九十九回,妳好品,老了是個可愛老婆婆,且好學富勇氣讓人愛親近。

    驚魂初定,好好休息,完成功課,遠離一切「black lucky」。

    HAPPY NEW YEAR !

    ReplyDelete
  4. 若我真的會變成如 Phil媽一樣而無力改變自己,我想我會在 Phil 提出離婚前,先自行了斷﹗活在長期的憤怒與嫉妒裡實在比死更難受‥‥她,雖然可惡,但更可憐。

    ReplyDelete
  5. 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德蘭修女說:True love comes when there is pain。我相信只要有愛,沒有做不到的事。
    你要加油啊!

    另,我回港是為了申請移民!

    ReplyDelete
  6. 原來如此﹗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啦﹗我最怕就是填那些表格﹗一見就頭痛﹗

    在他老媽眼中,愛她就是給她橫行與打人的權利‥‥所以,對她,還是少一份愛多一份疏離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