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西菜一道


週末午餐︰白汁芝士香腸意粉 :)

兩天也為著芝麻綠豆的事鬧得不高興,心情還是沉沉的,究竟是我的問題還是他的呢?搞不清楚,只知道這是以後一起的話大概仍常會出現的問題,該怎麼辦呢?堅持己見?還是一笑置知?

我害怕,怕他老了會像他媽一樣不知自己愚昧無知,會問一些讓我目瞪口呆的問題‥‥怕他受多了別人對他亞洲妻子的奇異目光而變得憤世嫉俗、蠻不講理‥‥

我對他說,你改變不了別人,那就只好嚐試去理解,以第三者、局外人的眼睛去看事情‥‥ 那我自己又怎樣?我也能做得到嗎?

難得週末,最愉快的時間竟是獨個兒煮飯仔的時候,白汁香腸意粉,我自學的第一道西菜,沒有出貓用罐頭湯,但仍方便好吃又有營養,大家不妨試試。

白汁芝士香湯意粉 做法︰

1. 把意粉煮好,過冷河,備用。

2. 白汁︰把牛奶 (適量,主要看你喜歡吃較乾的還是較濕的)、植物牛油 (多吃不健康,所以我只用 1 - 1.5 table spoon,不用也可以,只是沒那麼香滑而已)、生粉 (適量,看你要多傑) 慢火煮在一起,至其變成糊狀,傑傑地的。

3. 之後加入香腸 / 火腿粒和蔬菜粒,我喜歡用蕃茄、黃 / 青椒、和貌似豆苗的小葉鬼佬菜,混在一起顏色特別吸引﹗

4. 汁 + 菜慢火煮幾分鐘後,加入先前煮好的意粉,再煮一會,怕汁變乾的話,可以此時再加一點點水 / 牛奶。

5. 息火前加入喜歡的香草、少量鹽。而芝士碎當然是吃時才下啦﹗

手腳快的,幾個步驟同時進行,十五到二十分鐘便可以上碟﹗

2 comments:

  1. 白汁的做法我是從網上得到,再自己改動份量的,但我想,大概也可以不用牛油改用 Olive oil 吧?

    以後這將成為 pizza 以外懢水懢力的懶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