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6

Updating...

搞了好一會,終於成功開始更新我們的汽車導航。這東西有永久免費歐洲地圖更新服務,當年衆裡選它除了品牌外更因為這項永久免費服務實在吸引,但買回來後我卻變成永久免費也不更新,真的好笑。

很快便會坐大飛到英倫去,說了好久的行程,今次終於成行了。英倫我們其實都沒太大意欲去,因為那邊實在冷*。今次鐵定北上英倫,全因肥仔的英倫堂妹宣佈要結束多年的愛情長跑,邀請我們一同去見證她的人生盛事。

去,當然是一開始便答應了。但如何去,卻遲遲未有定案 (遲得準新娘子在婚禮前十來天來訊問我們打算什麼時候過去,說她都等不及了。我們當下還沒有確定任何行程,搞得我這個「聯絡人」不知如何回覆才是)。這陣子的我學著不為他著急,也盡量*不*盡心盡力計劃二人行程。腳步與脾氣都放慢了,為計劃行程而吵鬧的機會也大減。兩個人的旅行,堅持要兩個人一起計劃,於是,明明在正常人眼中已非訂票不可的時候,他愛理不理的盯著電視,完全對我當下因網上訂票而問他的問題聽而未聞,我便乾脆關掉網頁,等他看完電視問我訂了怎麼樣的票時,我事不關己的說什麼也沒訂,因為同行者雲遊去了公仔箱 (!)。

本來我是建議帶車渡海往蘇格蘭,再從北往南的走一圈,途經約克郡時留八天十天參加婚禮並跟親友來個久別重逢 (他廿多年沒見堂兄弟姐妹)。但最後因為他的遲遲未決 (因為忙著跑步忙著踏單車忙著看足球賽等等等而忘了)、因為他不想“反方向”開車、和因為他莫明奇妙的在人家婚禮前六天預約了物理治療,讓我決定還是要出手迫他訂票並決定起行日期。於是,有天下午,我開了又開很多的網頁,讓他一睹從古素往約克郡的所有可能途徑與價格,看完了當然眼花撩亂難以定案,討論了好一會,最後我們竟不約而同的覺得,別人眼中可能最複雜最辛苦的路線-----自己開車經法蘭西坐船到英倫,再“反方向”開車北上到約克郡-----比坐飛機或大巴都要簡單、舒適及好玩。

這其實有點難以理解,但我們決定路線並訂妥船票後不消一夜便莫名的興奮起來。現在汽車導航終於成功更新,我唯一的顧慮 (迷路!因為今次決定不帶地圖集上路),總算解決了。

*昨天古素經歷了四十度的高溫,但他堂妹住的小鎮,卻只有廿四度!下星期還會轉涼呢!

8 comments:

  1. 凳未坐暖又出發~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咪就係囉....我的花草最慘,上次離開六星期香草全軍覆沒,今次行程長短未定,但我的三盆薄荷多數九死一生....

      Delete
  2. 係咪由荷蘭坐大飛到英倫?定係法蘭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由 Calais ,因為船程最短,但要之前一日到,住 campsite,所以其實有少少驚驚.....

      Delete
    2. 已經在英倫啦!天氣真的像預期---陰陰寒寒,不過佢叔叔的家好溫暖 :D

      Delete
    3. 一切平安就好了,祝旅程愉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