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麵包的威力

昨天晚上警告他,若不清理已用了三天的切麵包砧板,明天便不會有新鮮麵包出爐。

這種本來只對五歲孩子有效的威嚇,用在他身上,效果竟然不錯。早上起來見廚房突然乾淨多了,兩塊沾了果醬的砧板洗乾淨了,麵包刀也回到刀架上,連只可手洗的酒杯、湯碗都洗得乾乾淨淨。

我半句也沒有讚他,因為我覺得這是他的責任,但趁他去跑步時,混好了粉團 (他以為跑完步回來便有新鮮麵包吃,這當然是妙想天開啦),做好了晚飯便送粉團入爐,吃過晚飯麵包便剛好出爐了。

這次繼續用上次的食譜,只是鹽改為八克 (差兩克味道原來可以差很遠﹗),一半的麵粉用有機白麵粉,另一半用有機全穀二粒麵粉 (Emmer),還加了一大把野馬鬱蘭 (Oregano),也換了個較寬的容器作 dutch oven,以攝氏220度在容器裡焗了45分鐘。

成品出來當然滿滿野馬鬱蘭香,但二粒麵粉的味道,卻不明顯 (可能本來就沒什麼味道?)。這次的成品,肥仔讚口不絕,說是自從我開始做麵包以來最最最好味的一次,野馬鬱蘭簡直香到天上去,以後就用八克鹽好了云云,試過味後還快手快腳清理掉今天晚飯後一灶台「走漏眼」的碗碟與廚餘垃圾﹗

4 comments:

  1. 麵包好食,男人勤力,
    留住男人心,暖包最鍋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留住男人心大概就唔太得 (你知佢幾多夢想),不過起碼可以塞住佢把口咁囉﹗ XD

      Delete
  2. 不如買番幾棵香草,種响露台,佢哋會重生,方便整麵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有種,lemon mint, strawberry mint, 細葉 basil, parsley, dill, japanese mint, chives, 但真係好多(黑色&半透明黃色)小蟲,點整都整唔走....q搞到我好無 mood 去理佢地...不過未來兩星期去完小旅行返來,大部份香草應該都會死晒....到時就會蟲害就會消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