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混醬季節

搬離了黑森林區,自去年入伙後在古素附近一直找,也看不到甜櫻桃樹,就是酸的,也只有零星的三數株,還在農田中間,所以我早已打定輸數,今年,大概不會有自家出品的果醬了。

但某週末看到草莓和有機奇異果清貨大特價,看它們還好好的,不忍不買,買回來肥仔卻說不夠甜不吃,我想了想,不如來個草莓奇異果混醬﹗這個試驗品出來的味道奇清新 (奇異果的份量不能太多,要不成品顏色便會不好看),只是我的果醬糖下得較為輕手,所以成品比較流質,肥仔說沒問題,用來配 Vanilla 雪糕最好不過﹗自這混醬出現後,不愛吃 Vanilla 雪糕的我,也吃起它來。

2 comments:

  1. 酸櫻桃樹都ok呀,可以用嚟整酸櫻桃醬,好似冰梅醬咁,可以用來整A貨梅子蒸排骨,A貨梅子炆鴨,A貨梅子蒸魚等等,我之前都寫過冰梅醬食譜,有興趣可以睇睇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酸櫻桃做的果醬我覺得好味啊﹗我今年其實想去摘點梅,想落鹽泡再用來煮飯用,但最近真的沒時間,加上做完幾回合果醬成個人已散晒﹗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