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15

鹿野仙蹤

在巴登地區七年只在森林與小野鹿相遇一秒和見過一隻慘被撞死的大野鹿的我,這回搬到古素實在樂透,因為,我們幾乎每隔三兩天,只要開車或散步經過田野,就會在遠或近處看到大小野鹿。

第一次遇上,是從大型超市回家的路上,十分鐘的車程共遇上六隻,其中一隻只離馬路不到兩米。* 最不可思議的一次,我們正在古素的音樂學校外跟一位結他老師閒聊,在離我十來米的山坡上,突然有兩隻大野鹿匆匆過路﹗﹗

星期天,趁黃昏天氣仍和暖,我們到了自家後山去散步,發現後山一道林陰小路能通往遠眺古素的觀景台。在那兒,我們坐了好一會,看夕陽、看遠山金黃與翠綠交錯的田野,還有仍未看厭的小鎮風光。突然,三隻小鹿緩緩的走到遠山的菜田上,之後再來兩隻,到我們回到自己的街道時,山上已有八隻小鹿在開餐﹗

下次去散步,實在要記得帶望遠鏡啊﹗

* 那山野路段我們走過不下八次,卻從未見過被撞死 / 傷的動物,半隻也沒有。

2 comments:

  1. 野鹿我都想見!不過我度係城市,見野鹿有難度呀。。。。

    ReplyDelete
  2. 城市真係無可能,不過若你地到城外的農村走走,只要有農田 ( Bambi 的開餐樂園﹗),黃昏時份我估會有可能遇到。我地曾經開車走過 B10 入你城,途經的農田與小村都好靚架﹗

    ReplyDelete